故事接龍 鹽埕五町市集看不到錢(聯合報)

2016-12-19/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中山大學「鹽埕五町共享生活節」,將舊時五町的生活結合學生的創意,構築生活價值交換平台。 記者徐如宜/攝影
中山大學「鹽埕五町共享生活節」,將舊時五町的生活結合學生的創意,構築生活價值交換平台。 記者徐如宜/攝影

中山大學創新創業學院昨天在高雄鹽埕區忠孝國小,舉辦「鹽埕五町共享生活節」,將舊時五町的生活,結合學生創意,構築出一個生活價值交換的共享平台。
現場30多攤位吸引許多親子參加,不少阿公、阿嬤也來回味鹽埕的古早風。

「這個市集裡,你看不到錢!」中山大學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主任蔡敦浩說,「鹽埕五町共享生活節」非商業性質,而是提供一個生活價值交換的平台,透過擺攤,讓參與者共享對生活的提案,交流彼此對生活價值的思考,展現生活中的有趣故事。

日治時期,鹽埕有「鹽埕町」、「北野町」、「榮町」、「入船町」與「崛江町」。這次活動設計主打五町與共享生活,每個町對應到不同的生活主題。像「光陰的故事」攤位,交換方式是「故事接龍」,民眾在現場上傳一張照片到團隊粉絲專頁,現場便立即輸出成一張小卡,上面可記錄想要分享的故事,這段故事必須得接續上一個人的故事。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學校希望藉由跨界創新,讓師生聯手走出校園,走入舊港區,投入年輕人的心血與活力,並帶動地方認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