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全球EMBA百大評比 中山EMBA全台唯一入榜!

NSYSU is ranked as No. 83 in Executive MBA Ranking 2014 from the UK《Financial Times》!

英國《金融時報》近日公布2014年度的高階經營管理碩士(EMBA)的全球排名榜(Executive MBA Ranking 2014),在全球參與評比的頂尖學校當中,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再次入榜前百大最優EMBA,榮獲全球排名第83,也是全台唯一入榜的大學!

《金融時報》EMBA百大排行榜的評比標準包括現在薪資、薪資成長率、職涯發展評比、工作經驗評比及目標達成率等項目,在此次參與評鑑的 EMBA-12 的學長姊的問卷調查中,表現最為突出的項目是畢業三年後的薪資成長率達到53%。在高雄港從事航運的畢業校友黃德成也提到,在校兩年期間的學習及與來自不同企業背景的經營者與專業經理人的相處與合作,都強化與提升了自己在領導溝通、策略管理、問題發掘與解決、危機處理及創新管理等方面的能力,也對自己企業的定位與經營廣度有了重新的思考與出發。

今年《金融時報》百大排行榜由法國巴黎高等商學院 (HEC Paris)、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及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Stern School of Business at new York)三家大學所合辦的Trium課程掄元,擊敗了近年常居榜首的凱洛格管理學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與香港科技大學(HKUST)聯合推出的課程。Trium課程在三個指標上都名列第一,分別是攻讀前學員的工作經驗、目標達成率及國際課程經驗,在畢業後三年的平均薪資上則落居第二。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李清潭也表示,在這一份排行榜中,值得注意的一個發展趨勢是,前5名都是由洲際合作的EMBA課程所獨佔,而且有愈來愈多這種跨校、跨洲際、雙學位(甚至多學位)的EMBA產生,代表高階商管教育的國際化趨勢是一股新的潮流,而中國大陸在這一方面所跨出的步伐相當快速,台灣的EMBA甚至整體商管教育再也不能故步自封,一定要加快國際化的腳步,走出台灣,擁抱世界。

emba-12學長姊合影
emba-12學長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