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中山人大會師 新竹校友會籌備會正式成立(校友中心)

2016-11-07/校友中心

「風城有愛中山有約-新竹中山人聯誼餐會」於11月6日(日)中午登場,聚集約150位新竹地區校友,母校由鄭英耀校長率十餘位各系所師長出席,加上臺北、臺南、高雄與屏東校友會理事長與團隊由北至南蒞臨支持,交流氣氛相當熱絡。此次餐會也正式宣告新竹校友會籌備會正式成立,將積極展開籌組校友會作業。

為慶祝母校36週年校慶,並推動成立新竹校友會,校友服務中心於11月6日(日)中午舉辦「風城有愛中山有約-新竹中山人聯誼餐會」,透過各學院系所邀請新竹或中北部地區校友齊聚風城,六大學院均有校友參與,其中以電機系、物理系校友參與最為踴躍。此次餐會亦是本校首次將校友聯誼餐會移師外縣市辦理,選定新竹辦理的原因,就是因為新竹地區校友已超過1600人,並且許多校友服務於新竹科學園區,期能藉由此次餐會,讓新竹地區中山人有機會認識交流,進而促成新竹校友會的成立,讓新竹地區中山人未來有一個資訊交流共同成長、分享職場生活經驗與西灣回憶之平台。

鄭英耀校長致詞時表示,自從八月一日上任以來,即相當重視校友服務發展,也立即著手將校友服務中心改制為校內一級行政單位,期能緊密連結各地校友與母校之情誼;此外,也期待校友們能在公務忙碌之餘,帶著家人再次回到西灣,重溫校園往事,看看母校最新的發展與變化。

校友總會與各地區校友會對於成立新竹校友會亦相當期待,包括校友總會劉信陸秘書長、高雄市校友會黃烱輝理事長、臺南市校友會陳素蓁理事長、臺北市校友會陳伯昌理事長、屏東縣校友會洪敏榮理事長均特地蒞臨支持。幾位理事長均上台與大家分享成立校友會之重要性,劉信陸秘書長強調,當前職場環境講求「打群架」模式,校友們若能發揮「中山人一家人」精神,才能使彼此共同進步,也進而提升中山人品牌價值。

黃烱輝理事長則提到,新竹科學園區有「清大幫」「交大幫」,中山人也應該有「中山幫」,讓中山人能互相提攜,黃烱輝理事長並現場帶動宣示,只要新竹校友會正式成立,各地校友會理事長均捐款支持會務發展。陳伯昌理事長也展現力挺精神,表示未來臺北市校友會所舉辦之校友活動,均歡迎新竹中山人共同參與。陳素蓁理事長則與大家分享臺南市校友會辦理聯誼活動之運作模式,並歡迎所有中山人一起參與本年度將舉辦之中山校友會忘年晚會,洪敏榮理事長也表示屏東校友會將全力支持新竹校友會。

為了順利籌組新竹校友會,此次餐會亦徵求願意擔任各系所新竹地區校友聯絡窗口之熱心學長姐,包括生科系陳銘仁、物理系王萬倉、電機系林旒揚、化學系林晉佑與海下所張家瑋五位校友,當日由校長頒贈感謝狀,並現場徵求到多位校友願意共同加入籌備會,包括企管系蔡政勳、材料所陳三元、大陸所陳永賓、EMBA-AP蔡淑娟、陳麗美等校友,母校將與校友們共同努力推動相關籌組作業。

新竹中山人大會師 新竹校友會籌備會正式成立
新竹中山人大會師 新竹校友會籌備會正式成立
新竹中山人大會師 新竹校友會籌備會正式成立
新竹中山人大會師 新竹校友會籌備會正式成立
新竹中山人大會師 新竹校友會籌備會正式成立
新竹中山人大會師 新竹校友會籌備會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