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度管院傑出校友:人管所102級楊立新、企管系91級劉秋梅

105學年度管理學院傑出校友經過層層評選於9月出爐!工商菁英類由人管所102級楊立新和EMBA-11陳建榮學長當選;社會服務類由EMBA-5黃昭順學姊和企管系91級劉秋梅學姐當選;文化藝術類則是財管系82級吳鈞堯學長當選,學長姐以優異的表現獲得殊榮,其中,陳建榮、黃昭順、吳鈞堯三位學長更當選中山大學傑出校友!本次邀請獲獎的學長姐分享感言以及給學弟妹一段鼓勵的話,鼓勵大家一起角逐這份榮譽。

楊立新學長
楊立新學長

有著開朗笑容的楊立新學長曾就讀中山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取得碩士和博士學位後,曾擔任日立電子、奇美電子、威創科技等公司管理職務。每個階段學長都不忘回饋母校和學弟妹,提供許多活動贊助和企業參訪的機會,他說,藉此與學校、師長、校友、學弟妹交流,也是他不斷進步及換腦袋的動力。

綜合就讀人管所和擔任專業經理人的職場經驗,楊立新認為「人」才是組織力、執行力、競爭力的關鍵。「很多人覺得策略重要,但是一流的企業與二流的企業,在制定策略時90%是一樣的,但是經過半年、一年的運作,成績及績效表現就拉開了」,其中關鍵就是「人」和「組織文化」。

立新學長對於這次獲選管院傑出校友,除了感謝院、所的支持及關愛,也鼓勵學弟妹「不要怕吃虧、不要怕多做、不要怕問題;能夠多一點的付出、甚至傻一點的多學習、懂得主動關心與分擔單位的重點任務,多配合主管和他人;適度、善意表達看法、創意、互動,也接受別人不同的意見和創意」,因為這些就是21世紀最需要的軟實力!

劉秋梅學姐
劉秋梅學姐

劉秋梅學姐是中山企管系91級校友,本次獲選管院社會服務類傑出校友,現任臺灣港務公司 主任秘書,擁有30年的公職經歷。為國家奉獻之餘,不忘回饋母校,為確保中山的師生及附近居民的交通安全,秋梅學姐也曾協助總務處向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爭取設立隧道口紅綠燈的預算,細心的做事態度也因此榮獲第五屆行政院服務品質獎,以及交通部「服務品質獎」等殊榮。

劉秋梅在得知獲選傑出校友後表示,在就讀中山企管所的期間,身深感念師長們的博學多才與用心教學,課程多元且內容豐富、貼近社會,使她受益良多,因此十分感謝管院師長們及評選委員的鼎力推薦與支持,並會帶著這個榮耀去幫助更多人。學姐也以自身感受勉勵中山的學弟妹:「凡事全力以赴後,一切就隨順因緣」、「用心決定品質,品質決定形象」、「做人圓融,處事周延,廣結善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