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被轟炸! 中山大學、輔英科大受創嚴重(台視)

2016-9-18/台視/綜合新聞

18棟樓受損、牆磚剝落 輔英科大災損嚴重
400株樹倒毀 中山大學逸仙館屋頂掀漏水

莫蘭蒂颱風襲台,緊鄰西子灣的中山大學部分場館屋頂破損,造成室內漏水及財產損失,校內還有400多株樹木全倒及損壞,預估災損達到3500萬元,災損情形是國內各校之最,而為在高雄大寮的輔英科大同樣很慘,校園滿目瘡痍,18棟大樓受損,初估災損也1200萬元,可說是損失慘重。

鐵捲門被吹掀斷成兩半,發生陣陣巨響,任憑狂風吹襲, 一個不注意就會砸傷人,這是莫蘭蒂颱風橫掃時所拍下的 影像,地點在高雄輔英科大,事後校園也是滿目瘡痍。乾淨的校園,成了這片狼狽景象,全校18棟大樓受損,出 現漏水天花板受潮,多處外牆磁磚剝落,簡直就像被轟炸過,要修復恐怕得花一千多萬,位在高雄中山大學同樣很慘。機械吊臂清理工人割下的樹枝,山貓在旁來回穿梭,緊鄰 西子灣的中山大學,不只樹木倒的倒、斷的斷,受災最嚴 重的逸仙館,鐵皮屋頂掉落,強降雨灌進館內,內部設施 進水損壞損失慘重。受到颱風侵襲,校方估計災損三千多萬,可說是全國各校 最多,現在校方總動員,要趕在上課日前,還給師生安全 的上課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