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管系】第二屆北京珠海專班學生來台 9月14日開始上課

【財管系提供】

秉持著中山大學去年四月與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所簽暑聯合培養協議,望能藉此使兩校互助互榮、增進實質交流之精神,在北師大珠海分校管理學院萬里鵬院長、管理學院何建華副院長、財管系畢勁系主任、人力系侯飛老師,以及本校管院陳世哲院長、財管系李建強系主任的共同努力下,北師大珠海分校管理學院於2016年9月的新學期再度選派優秀學生至本校做為交換學生。

聯合培養協議的第二批學生,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人力系及財管系師生共33人分別於2016年9月7日及8日抵達高雄小港機場,為了讓輔抵台的珠海同學們感受到在地人的熱情,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財管系盡責的安排接機,而珠海的同學們也都十分有禮貌的給予回應。在前往中山大學的路上,除了為同學們介紹高雄美麗地標外,也不忘提醒大家在台期間需特別注意自身安全。尚未抵達中山大學,來自珠海的同學們已迫不及待想要一訪高雄沿途的著名地標,而在進入中山所在地西子灣後,更是對其美麗的海景以及中山懷舊特色的紅磚建築深深著迷。

如同去年對珠海學生的妥善照顧,今年中山財管系亦協助所有師生們入住宿舍以及採買日常用品等事宜,並於途中向初來乍到的大家介紹中山大學的創校歷史以及校園周邊生活機能,藉此對中山有著初步的認識,同時亦落實了雙方當時締結為姊妹院校互相交流的宗旨。

今年隨班來台進行訪問研究的珠海老師為程慧玲副教授,程老師在9/7隨同學抵台後,便盡責地立即囑咐同學們在每間宿舍皆須選出一位學生代表負責定期回報在台的狀況,除此之外,為了確保同學們於9/7-8兩天皆妥善處理好抵台事宜,並親自陪同學生們完成抵台事宜,與同學們的感情十分融洽,師生間深厚的情誼顯而易見。

9月12日即為本校新學期的開學日,珠海專班學生也將於9月14日開始第一堂專班課程「投資學」,此門課程由本系李建強系主任授課,為去年珠海同學們心中的熱門課程呢!課程當天將準備歡迎茶會以及精心的影片,希望今年前來本校交換的珠海同學們能與去年的學長姐們一樣有趟滿載而歸的學習之旅!

第二屆北京珠海專班學生來台
第二屆北京珠海專班學生來台
第二屆北京珠海專班學生來台
第二屆北京珠海專班學生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