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澳企業論壇 中山獨獲昆士蘭大學獎學金(中山新聞)

2016-09-10/中山新聞

高雄市舉辦2016全球港灣城市論壇,7日來到活動的另一高峰,大會特別舉辦商洽會,期盼國際重要城市與高雄譜出無限商機,而引人注目的是,長期與高雄十分友好的澳洲布里斯本姊妹市,此次特別由庫爾克市長(Lord Mayor Graham Quirk)率團參與港灣論壇,布里斯本市政府也特別藉由論壇活動期間,於7日下午舉辦「布里斯本市企業投資論壇」,現場邀請包括國立中山大學國際長郭志文等人逾百位本地各產業學界領域代表出席,與來自布里斯本市的代表團會晤,氣氛十分熱烈。

本次布里斯本企業論壇中,布市商界代表主要來自觀光、地產、醫療、電信與教育等領域,高雄市不動產、觀光、醫療照護及留學等相關業界負責人及公會代表亦獲邀出席。雙方首先就高雄與布市的投資環境進行簡報,接著由兩地的業者自由交換意見討論,與會人士表示,十分高興能由此活動展開彼此的接觸,使兩地關係更加活潑,注入經濟活水,更能淵遠流長。另外,庫爾克市長亦同時宣布,布市此行也帶來了姊妹情誼的的紀念禮物,由昆士蘭大學的英語教育中心(ICTE-UQ)提供獎學金名額,給國立中山大學學生赴澳洲參加為期五週的暑期英語語言課程及接續在市府的實習機會,期盼能為兩地的青年教育搭起橋樑,也讓姊妹合作關係拓展更廣,更多兩地人民能為之受益。

中山大學國際長郭志文表示,很榮幸代表中山接受澳洲布理斯班昆士蘭大學獎學金。中山大學致力於推動國際交流,目前約有百分之十的學生人數為國際學生;中山大學每年選送超過100名學生出國交換進修,並於去年開始有學生前往昆士蘭大學,相信此項獎學金能鼓勵更多學子至昆士蘭大學進修,也期待更多與澳洲之合作交流。

除了學術研究外,中山大學亦以邁向國際知名頂尖大學為發展目標。透過獎勵教師進行國際合作、增進國際學生交流學習、結合網路舉辦國際公共議題競賽等,確保教學品質及學生之專業知能提升,強化中山師生之國際移動力與海外競爭力。

台澳企業論壇 中山獨獲昆士蘭大學獎學金
台澳企業論壇 中山獨獲昆士蘭大學獎學金
Director WIlson giving the award
Director WIlson giving the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