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山大學北區EMBA校友會專題講座 陳世哲:「管理,其實都是在胡扯?」

國立中山大學北區EMBA校友會(簡稱北E校友會)7月16日於台北逸仙會館舉辦專題講座:「管理,其實都是在胡扯?」邀請到管理學院院長陳世哲主講,他以貼近生活的案例帶大家看「管理」。講座反映相當熱烈,AP103陳暐仁理事長也希望校友們可以多多參與不同類型的活動。

陳世哲於演講中以5個主題與大家分享,分別是(一)如果你是籃球隊教練,比賽還有10秒結束,而且落後1分,此時該派誰上場才能反敗為勝?(二)哪一種登機方式最快?(三)你去餐廳吃飯的時後,菜單價格加上「$」符號,是否影響消費行為?(四)面試的時候應該第幾個入場比較好?(五)群體決策會帶來更好的決策嗎?

他以多種實驗與研究,深入淺出的引導並提出假設問題,討論面向與生活和工作息息相關,最後他指出,「靠口耳相傳的經驗來管理公司是不夠的,必須要有一個實驗基礎的循證管理,才能讓我們更有效、更正確的管理公司。」精彩的演講引起現場熱烈掌聲。

擔任第二屆北E校友會理事長的陳暐仁學長(AP103)除了感謝院長的蒞臨,也不忘向各位學長姐宣傳,未來每個月北E校友會都將舉辦讀書會或早餐會,除了既有的運動社團,如AP亂RUN團(路跑社)、高爾夫球社及羽球社,還計畫發起花東自行車之旅,歡迎校友攜家帶眷一同參與,促進彼此的情誼。

國立中山大學北區EMBA校友會專題講座
國立中山大學北區EMBA校友會專題講座
國立中山大學北區EMBA校友會專題講座
國立中山大學北區EMBA校友會專題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