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管系】專案管理業師講座分享:專案管理軟體之實務應用

【資管系提供】

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在本學期的專案管理課程中安排了一場業師講座,邀請的是目前在孟華科技擔任資深顧問的胡瑞賢校友向學弟妹們分享專案管理軟體之實務應用,胡瑞賢更點出目前職場上專案管理軟體的應用能力已經成為專案經理人的必備技能!

胡瑞賢校友是資管系碩專班95級畢業的校友,同時也是現任資管系系友會會長,目前所任職的公司孟華科技,是國內一家自行研發並提供輔導導入和教育訓練的專案管理系統顧問公司,此外,胡瑞賢校友目前亦在國內主要推廣專案管理知識體的專業組織-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台灣分會擔任理事,主要任務為協助學會建立志工組織、協助專案管理標準相關知識體中文化、以及推廣專案管理教育。日前應資管系林信惠教授邀請,在本學期4月14日的專案管理課程的業師講座擔任講者,分享題目是「專案管理軟體之實務應用」。

胡瑞賢校友此次是應資管系林信惠教授邀請在本學期的專案管理課堂上擔任業師演講,談到和林信惠教授之前的淵源,胡瑞賢校友當初在念研究所時因為修讀林教授開設的專案管理課程,認識林信惠老師,從此和專案管理結下不解之緣,林教授可說是胡瑞賢校友在專案管理領域的啟蒙老師,後來更成為胡瑞賢校友的論文指導教授。

在這次的業師演講,胡瑞賢校友將目前的專案管理軟體實務應用分成幾個議題。首先,先介紹什麼是專案管理軟體,談到專案管理軟體的特性和功能;接著,談到為何需要專案管理軟體,再來說明如何選擇專案管理軟體;然後,以一個案例直接操作示範如何利用專案管理軟體結合專案管理流程進行實際應用,操作示範所使用的是國內自行研發的ePM這套企業級協同專案管理系統;最後,則提出一些專案管理軟體未來可進行研究發展的相關議題。

在課程的最後,安排一些時間和現場學弟妹進行Q&A,現場學弟妹針對專案管理軟體目前在實務上運用所常遇到的各種問題,提問相當踴躍,胡瑞賢校友均一一答覆,和學弟妹們互動相當熱烈,原本預計三個鐘頭的演講時間,因此延長到三個半鐘頭,最後在愉快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胡瑞賢校友在資管系專案管理課堂上演講實況
胡瑞賢校友在資管系專案管理課堂上演講實況
胡瑞賢校友和資管系林信惠教授於課後合影留念
胡瑞賢校友和資管系林信惠教授於課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