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管系】推甄家長說明會

2016-04-28/財管系

一年一度的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早已於1月落幕,許多同學們把握時間在測驗後即開始著手準備面試相關備審資料,也有部分同學不放棄任何考試機會立即專心投入指考,而這些學生的共同目標都是為了能夠考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和系所。現今大專院校各式各樣科系玲瑯滿目,對學生來說,學測及指考後的志願選填才真的是人生一大難題。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為了讓家長及考生對本系之培育目標和發展特色更加了解,特在推甄面試這天舉辦推甄家長說明會,並邀請財管系專任副教授─唐俊華老師擔任主講人為大家說明,讓學生在擁有好成績的同時也能夠選對科系,贏在起跑點上,相信在工作與興趣的結合下,對未來的求職過程勢必會是一大助力。

面試這天頗為炎熱,一大早面試同學陸陸續續集結,穿著正式服裝前來報到。而財管系也貼心的安排家長們在等候的同時,參加本次的推甄說明會。

唐老師針對財管系的未來所學很快的做了簡單的介紹,他提到,中山財管系與其它學校金融科系不同之處在於本系十分注重會計學,甚至必修即包含了許多學校未開設的中級會計學課程,原因在於會計對於未來在財務報表分析以及就業上都有很大的助益。接著,唐俊華老師也向各位家長分享財管系近年畢業生就業狀況,包含銀行業、會計師事務所、公職、外商等各個領域都是財子財女們涉足之範圍。

「財管不一定要走財務,但理財一定要走一輩子」,財務領域的範圍很廣,除了金融相關專業知識,尚包含統計學、經濟學以及程式語言等,不只如此,國際化亦是本校著名的特色之一,姊妹校涵蓋了美洲、歐洲、亞洲及澳洲…等地,其中不乏全球知名之大學,讓財管系的學生在不同的文化下學習,增加同學的軟實力,開拓視野並且精進自我之機會。

在說明會的最後,唐俊華老師也代表財管系歡迎同學們一同加入財子財女的行列,進入財管系這個大家庭,擁有最佳的學習環境,為自己的未來做一個最佳的選擇。

【財管系】推甄家長說明會
【財管系】推甄家長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