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管系】北京師大管理學院校際交流分享會

【財管系提供】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管理學院於4月8日在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舉辦校際交流學習項目分享會,並邀請北師大珠海分校管理學院萬里鵬院長、同時也是國際交流項目負責人的何建華副院長、國際交流台灣項目負責人李起銓老師和2016年帶領北師大珠海專班前往國立中山大學交流的程彗玲老師。

本次分享會上分別有去年前往北京校本部、台灣和英國的交換學生,分享交換至該地的學習、生活經驗。相對於交換至北京及英國同學僅用滑鼠點過圖片較為刻板的分享介紹,前往台灣的賈添壹、李杰穎則特別製作精美的投影片輔助,讓現場300多名觀眾深刻地感受到他們對於台灣及中山投入的強烈情感,他們有感而發地說:「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

兩位同學也分享了在中山學習的過程,包括與老師們的互動以及各自喜愛的課程,其中,中山財管系李建強主任的投資學可是大熱門呢!此外,他們也發表對於兩岸教學差異的看法:相較於大陸偏重於筆記及測驗的教學模式,台灣中山大學的課堂教學更顯活潑生動,課堂上和課後的小組討論讓師生間有更多的互動、激發出更多的火花。

他們以投資學課程為例說明,藉由模擬炒股,讓同學們身入其境的感受市場交易的緊張氛圍,並為了讓課堂理論與實務兼備,老師也帶隊前往台灣證交所參觀,將書本上的知識活化,讓同學們更覺受用。

對於在中山的生活,光是校園所見的山海樓景還有與學生為伴的猴兒們,就讓同學們印象深刻,熱切地分享了十多分鐘,過程中一直把「台灣中山大學」掛在嘴上,使現場的師生觀眾們再次感受到學生對於中山和台灣的強烈認同感,甚至都想立即報考就讀呢!

北京師大珠海分校的老師們表示,很感謝台灣師生對於北京師大同學們的照顧,讓大家打從心底喜歡上台灣和中山大學,也讓北京師大與台灣中山的合作在北師大眾多的交換學校中,總被視為楷模,珠海分校管院李起銓老師也勉勵大家:「人生就像是一場登高比賽,你走的每一步也許不容易,但每當你踏穩每一步,回頭望時,你會發現你站的更高看的更遠。」

北京師大人力系賈添壹同學的報告
北京師大人力系賈添壹同學的報告
北京師大財管系李杰穎同學的分享
北京師大財管系李杰穎同學的分享
至台灣交換的同學們與老師合影
至台灣交換的同學們與老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