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管系】中山榮譽講座黃奇輔博士蒞臨演講(3/24.25)

黃奇輔榮譽講座(3/24.25)
黃奇輔榮譽講座(3/24.25)

(一)
時間:3/24(四)13:30
地點:管院2020教室

講者:黃奇輔博士(本校榮譽講座)
對象:教師及博士生
※敬請回覆報名(3/20前):財管系張晏蓉助理vivian0213@cm.nsysu.edu.tw 或 TEL:07-525-2000 轉 4805

(二)
時間:3/25(五)09:00
地點:管院4036教室

講者:黃奇輔博士(本校榮譽講座)
對象:大學部及碩士生
※敬請回覆報名(3/20前):財管系張晏蓉助理vivian0213@cm.nsysu.edu.tw 或 TEL:07-525-2000 轉 4805

黃奇輔博士簡介

一、學術方面:
*美國麻省理工的傑出講座教授,是臺灣財金學界空前之殊榮。
*曾擔任頂尖的學術期刊主編或副主編(包括財金學術排名第一的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國科會A+,impact factor 3.532)主編,和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國科會A+)、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國科會A+)、Journal of Mathematical Economics (國科會B+)等副主編。在頂尖學術期刊上有許多具影響力之論文發表, 包括發表在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ies 之“New methodology of dynamic optimization: optimal consumption-portfolio policies”,創新了相關領域的發展, 以及他與知名學者R. Litzenberger 合著之 Foundations for Financial Economics, 迄今是國內外許多大學財金博士班的必用教科書。
*提出動態最佳化投資組合之創新理論,對投資理論與方法有極大貢獻。

二、實務專業方面:
黃博士憑其堅強數理理論模型為後盾,在競爭激烈高手如雲的國際投資產業上的經歷也同樣令人印象深刻。
*與諾貝爾經濟獎得主Myron Scholes共同創立Platinum Grove Asset Management (PGAM),該基金在他的經營之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固定權益收益基金之一。
*與兩位諾貝爾獎得主Myron Scholes以及Robert Merton並曾共同創立LTCM,該基金也是美國當時規模數一數二的避險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