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心蕙質緣滿風華 中山EMBA仕女會理事長交接

2016-02-02/中山新聞

【校友服務中心提供】高雄市中山大學EMBA仕女協會舉行第三屆、第四屆理事長交接典禮暨聯歡晚宴,由第三屆劉美蘭理事長交棒至第四屆鄭美緣理事長。第四屆理監事們身著禮服盛裝打扮,象徵著第四屆將帶來美麗新氣象,令與會者大感驚喜。楊弘敦校長伉儷連袂出席,也對仕女會校友們的創意和才華相當佩服。

高雄市中山大學EMBA仕女協會由EMBA-8校友陳雪音創辦,有感於大多數校友會之運作及活動多由男性校友主導,在EMBA當時開課的資管系郭峰淵教授指導下,希望成立一個集結女性智慧以達共同成長及分享資源的女性校友社團,很快地吸引眾多EMBA班學姐加入,活動內容涵蓋藝文饗宴、知性演講、特色參訪、國內外旅遊、及會員聚餐等。另外,秉持回饋社會的理念,公益活動也是仕女會十分重視的一環,關懷社會的足跡遍及各領域,成立兩年來捐贈對象包含高雄市圖書總館、獨居老人、注意力缺陷過動症患者、癲癇病患、心理受傷少女等,在高雄氣爆事件中,除了捐贈款項外,創會的陳雪音理事長也親自走訪各家醫院,探視受傷者並致贈慰問金,慈善義舉令人感佩。

第三屆理事長為EMBA-12的校友劉美蘭,她表示仕女會的每位學姊都非常優質且專業,從大家身上學習許多,她的任務就是持續維持仕女會的優質水準和溫馨。接任第四屆理事長的EMBA-5鄭美緣學姊感謝創會及前任理事長與歷任理監事們奠定了良好基礎以及會員們的熱情支持,未來她仍會努力聯繫會員姊妹間的情誼,達成「資源共享、歡樂同在」的目標,也會積極扮演校友會和母校之間的橋樑。鄭美緣學姊的家庭恰好是「中山人,一家人」口號的最佳詮釋,因為她的另一半謝進南先生(EMBA-2)和女兒謝佳蕙小姐(IBMBA)均為中山校友,謝進南學長曾擔任本校校友總會第二屆、第三屆理事長,目前為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謝進南學長對各地校友會網絡的建構和發展也有重大貢獻,全家可說是都與中山大學淵源深厚。

楊弘敦校長也偕同夫人特地前來致意,並感謝陳雪音校友曾在相關會議上提出建言,希望母校在遴選傑出校友時能多關注女性校友的傑出表現,楊校長表示他謹記在心,也欣見104學年度有兩位女性校友榮獲傑出校友,相信未來將有更多表現優異的畢業學姊出現在傑出校友的名單上。

蘭心蕙質緣滿風華 中山EMBA仕女會理事長交接
蘭心蕙質緣滿風華 中山EMBA仕女會理事長交接
第三屆劉美蘭理事長(左)交棒給第四屆鄭美緣理事長(右) 第三屆劉美蘭理事長(左)交棒給第四屆鄭美緣理事長(右)
第三屆劉美蘭理事長(左)交棒給第四屆鄭美緣理事長(右)
EMBA-8校友陳雪音 EMBA-8校友陳雪音
EMBA-8校友陳雪音
蘭心蕙質緣滿風華 中山EMBA仕女會理事長交接
蘭心蕙質緣滿風華 中山EMBA仕女會理事長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