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管資工企管三系聯合成果展

2015-12-16/西灣資管通訊/資管系大學部105級林芳瑀

在資訊爆炸、分工精細的二十一世紀,具備資源整合能力之跨領域人才顯得日趨重要,在深入鑽研專業外,尊重與理解他人的所長將有助於個人的視界與成長的發展。有鑑於此,本系積極地尋找與他系合作交流的機會,期望能拓展學生視野。終於在今年,第一屆資管、資工、企管三系聯合畢業專案展於十一月二十七日在國際會議廳正式啟航!資管、資工、企管的同學們,西裝筆挺是他們的戰袍,將大學四年所見所聞所學,濃縮於畢業專案中,準備在今日的報告中使出渾身解數。

活動一開始,由副教務長陳嘉平老師、資工系系主任黃英哲老師、資管系系主任陳嘉玫老師、企管系系主任吳基逞老師致詞,給予同學們祝福與鼓勵,在老師們信心喊話後,各系都已摩拳擦掌、蓄勢待發了呢!

由資工系成為開路先鋒,專題製作授課教授郭可驥老師,為我們深入介紹了資工系畢業專題的組成,包含題目之構思、指導教授之選定、團隊合作等,並簡介了每一組的專案內容。與資管系的同學不同,資工系的同學展現的專案成果傾向技術面的深入研究,像是電腦硬體應用、演算法優化、機器人控制,認識並了解這些技術,並思考如何將之應用在實務上,是資管系的同學可以好好觀摩的。

接下來,資管系由NGnear、Auditor、Dogtor作為代表。

NGnear是一個媒合電腦維修需求者與鄰近工程師的派遣系統,系統運用獨特的演算法配對工程師與使用者,讓使用者可以快速滿足維修需求、工程師能順利接案,創造一個全面提升使用者維修體驗的行動應用程式。

Auditor讓使用者隨時隨地得以哼歌的方式紀錄創作靈感,於手機內儲存音訊並能夠自動轉換成樂譜,是一款行動樂譜編輯軟體,如何將人所哼唱的旋律精準地轉換成相應的樂譜,可是一門不簡單的學問呀!

寵物不僅僅是寵物,更是家人。Dogtor迎上物聯網之趨勢,利用寵物犬配戴的感知器,蒐集體溫、活動量、GPS等資料,為寵物主人貼心掌握寵物的生理狀況,是一款保障狗兒的健康行動應用軟體。

在經過系內專案展的磨練,同學們談吐更加流暢、更具自信,在短短的15分鐘內精準切題、並結合多媒體,呈現非常精彩的成果。

最後,由企管系分享台灣農村的遊創業計畫、產業、規模與公司治理對於股票評價模型正確性之影響與高雄大衛營高爾夫球場行銷管理。 台灣農村的遊創業計畫,不僅僅是紙上談兵,小組中的成員都具備過人的行動力與執行力,在大學四年間扎實地運用所學,規劃企業的營運、募資等,並獲得500萬的創業資本,其未來之發展性不容小覷。 第二組運用資料分析與統計等工具,深入產業探討,如產業、規模與公司治理對於股票評價模型正確性之影響。 而第三組則利用產學合作,以高爾夫球場為對象實踐行銷管理,鎖定客群、規劃與執行活動,並大幅地提升企業之收益。 實際深入實務環境,才能理解社會的真實需求,理解知識的價值,值得資管系的同學們學習。

聯合專案展圓滿地結束,期望同學們透過此次聯合專案展,能跳出既有框架,以新的思考方向繼續進步,資管系同時具備技術之專業與管理之基礎,能汲取兩家之大成是我們的目標!

DEMO展同學們的合照
DEMO展同學們的合照
活動花絮照片(一)
活動花絮照片(一)
活動花絮照片(二)
活動花絮照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