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盛總經理柯世峰 看好台灣投信投顧業未來

【2015.12.財管系提供】本學期當前財金問題分析系列講座已經進入倒數,12月11日邀請到金融業資深的專業經理人——日盛投信的柯世峰總經理蒞臨開講。他以獨到的眼光,帶領多家公司邁向高峰,如今,柯總經理將以「投資平台數位化」,為台灣的投信投顧產業再創另一黃金年代!

回顧過去的輝煌功績,柯總經理非常謙虛,他強調「天時、地利、人和」才是他真正的成功契機。此外,他也非常看好台灣的年輕學子,「台灣的年輕人、台灣的人才,是非常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的。」柯總經理特別提到,「如果把買境外基金的錢都拿來投資在年輕的下一代,那麼台灣是很有潛力的。」此番話給了眾多對未來感到迷茫的學生們無比的勇氣。柯總經理說,如今政府已經開始鼓勵外資「深耕」,只要配合適度的法令鬆綁,相信台灣的未來無可限量。

演講中提到了當紅的QE量化寬鬆政策,不同於普遍人們的讚譽有加,柯總經理卻提出了不一樣的見解。「QE是要付出代價的。」從投資面來看,QE對利率以及市場供需的擾亂,已經造成對投資生態的破壞,市場崩毀是遲早的事。而對於近期台灣面臨的「死亡交叉」,柯總經理看出了未來的趨勢:隨著人口紅利下降,人口結構也因高齡化而逐漸改變,強調「多元投資,絕對報酬」的退休金投資,將成為台灣投信投顧未來的新指標。

「台灣如果要打世界盃,『資產管理』是最簡單的。」演講的最後,柯總經理以「branding」和有趣的「robots」比喻作結。他說,唯有把品牌做大,並配合基金網路交易平台的推行,台灣才能夠在世界嶄露頭角。

柯世峰總經理
柯世峰總經理
王志瑋老師(左)、柯世峰總經理(右)
王志瑋老師(左)、柯世峰總經理(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