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惕吾先生新聞獎學金 名單出爐(聯合報)

2015-11-20/聯合報台北訊

第22屆「王惕吾先生新聞獎學金」得獎名單揭曉,來自海內外各大學院校的24位學生獲獎。總獎金60萬元,將於29日上午舉行頒獎典禮。

今年取消傳播系所資格限制,申請件數395件,大幅增加,獲獎率僅約6%,創歷史新低。經篩選合格件數368件,研究所組158件(碩士132件、博士26件)、大學部組210件,合併學年成績和短文分數,研究所組及大學組各選出12位。

主辦的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表示,今年短文「如果我是手機媒體總編輯」,申請的學生素質整齊,能夠脫穎而出的,主要是贏在短文見解具獨特性,且論述有條理。

研究所組,每人獎金3萬元,得獎名單如下:

王迺嘉(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研究所)、王喆(政大傳播學院)、林怡瑩(政大新聞所)、林誌慶(台南大學行政管理研究所)、孫洪梅(逢甲大學商學博士學位學程)、區谷怡(政大傳播學院)、張琬琳(台灣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黃翊琪(交通大學傳播研究所)、萬芝安(交大傳播所)、廖昱涵(台大新聞研究所)、鄭宜玟(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所)、蕭奕雯(政大傳播學院)。

大學部組,每人獎金2萬元,得獎名單如下:

邱冠蓉(台大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俞麒(淡江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張紹辰(中山大學社會系/企管系雙主修)、許慧如(逢甲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黃浚誠(南華大學傳播學系)、劉又韶(政大新聞學系)、劉佳欣(政大財政系)、歐易佳(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鄭丹倫(東海大學中文系)、謝儀臻(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新聞學系)、聶健棟(加州州立大學富爾頓分校Pre-Business)、羅雅璿(台師大國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