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管系】104年系友回娘家-馬逸騰音樂暨電影欣賞座談會活動雜記

作者:資管系系友會會長 / 胡瑞賢

  自今年八月獲知系上大學部95級的馬來西亞僑生馬逸騰校友獲選為今年管院和中山大學文化藝術類的傑出校友的消息後,當時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希望可以讓我們的校友和系上學弟妹好好認識這位年輕有為的傑出校友,當時就跟主任和系上老師提出這個想法,並獲得主任和系上老師的支持,接下來,便趕緊透過系辦的協助聯繫上馬逸騰校友,表達希望他當天可以回到母校領獎以及希望可以邀請他回來跟校友和學弟妹分享他的求學以及創作歷程的想法,馬逸騰校友欣然答應,因此,便正式啟動今年系友回娘家活動的規劃與籌備。

  首先第一步,便是確定當天活動的主題和初步內容,因為馬逸騰校友具備音樂創作人和電影導演等多重身分,更創作出《甲洞》《甲洞2》等優秀的作品,因此,在經過和馬逸騰校友商議過之後,決定將當天活動定調為馬逸騰音樂暨電影欣賞座談會。第二步,就是確定校慶十一月七日當天可以安排系友回娘家活動的時間,因為當天馬校友上午有校慶大會的授獎典禮,下午則有管理學院的授獎典禮,晚上還有校友回娘家的餐會,最後,決定安排在管院的校友回娘家活動之後以及校友回娘家晚宴之前。下一步,就是組織工作團隊,今年延續去年和大學部系學會合作共同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的傳統,我邀請今年大學部系學會會長邱冠融學弟一同參與舉辦以及討論活動當天所需要的工作人員,分別是系學會的邱冠融(統籌工作人員)、吳明倫(活動主持人)、陳柔安(電腦和音樂控制)、范鈺鑫(攝影與燈光控制)、楊琬棻(報到和協助發送餐點)共五位大學部系學會的學弟妹,有關活動細部的流程,就由馬逸騰校友和主持人直接討論定案,至於場地和餐點的預訂以及活動的宣傳和通知則由系辦文菁來協助。

活動場地佈置中
活動場地佈置中

  到了活動當天中午,我會同馬逸騰校友和系學會的冠融以及明倫一起再次確認整個活動流程,而文菁也已經開始準備場地佈置和物品準備,下午三點不到,所有工作人員都已經抵達現場開始準備,三點過後,便開始有校友和學生陸續抵達,因為馬逸騰校友具備僑生身分,所以這次的活動也邀請僑外組和僑生們一同參加,接著,馬逸騰校友也帶著他的家人和親友們一同到場,這次也特別邀請馬逸騰校友的工作夥伴一同參加,包括有藝人林莉幃(電影《甲洞》《甲洞2》女主角)以及馬來西亞的男子二人組團體Fuying & Sam等均一同出席,緊接不久,趙老師和范老師也到場,另外,包括系友會第一屆會長施富川學長、第六屆會長陳俊銘學長、以及新上任的管院校友會副秘書長黃泰嶂學長以及其他多位校友也都到場,大家熱絡地彼此聯誼交流,氣氛相當熱鬧。

趙老師和范老師致詞以及僑外組獻花
趙老師和范老師致詞以及僑外組獻花

  時間一到,這場精心籌備的藝術饗宴便揭開序幕。首先,便先由趙老師和范老師代表系上老師恭喜馬逸騰榮獲今年校級文化藝術類和管院的傑出校友,接著,由我代表系友會祝賀馬逸騰並致贈系友會紀念品給馬校友,另外,僑外組的孫玲美老師和葉惠清學姊也向馬逸騰祝賀和獻花,之後,座談會便開始;馬逸騰談到當初遠道從馬來西亞到台灣中山大學唸書的過程,之後又成為交換學生到加拿大唸書,在學校期間,便努力充實自己,雖然自己唸的是資管,但是因為自己從小對音樂的喜愛,仍然一直堅持下去,後來,發覺用影像說故事可以更豐富感人,便轉往電影創作之路努力至今。

座談會問答實況
座談會問答實況

  座談會過程中,馬逸騰不時和台下進行互動,氣氛相當熱烈,很快地,整個活動逐漸進入最後的高潮,這時候,馬逸騰拿出吉他自彈自唱創作曲《親愛的女人》獻給女友,這時候,安排的學生們輪替著將氣球和鮮花遞交到馬逸騰的女友手上;曲畢,馬逸騰突然拿出預藏的戒指走到女友面前,單膝下跪,深情款款向女友求婚,這時馬來西亞當紅藝人團體FS助陣獻唱《Forever Love》和《靠近》兩首情歌,馬逸騰的女友又驚又喜,最後在眾人尖叫歡呼聲中哽咽落淚點頭說:「Yes, I do!」,就在大家享受著歡樂的氣氛下,今年的系友回娘家活動畫下圓滿成功的句號。

馬校友和現場學生以及協助求婚成功的夥伴合影
馬校友和現場學生以及協助求婚成功的夥伴合影
馬逸騰和系友會第六屆會長陳俊銘、我、管院校友會副秘書長黃泰嶂、系友會第一屆會長施富川合影(由左至右)
馬逸騰和系友會第六屆會長陳俊銘、我、管院校友會副秘書長黃泰嶂、系友會第一屆會長施富川合影(由左至右)
馬逸騰校友由前校長劉維琪博士頒發管理學院傑出校友獎
馬逸騰校友由前校長劉維琪博士頒發管理學院傑出校友獎
馬逸騰校友獲頒中山大學文化藝術類傑出校友獎
馬逸騰校友獲頒中山大學文化藝術類傑出校友獎
資管系出席校友回娘家餐會師長和校友們大合照
資管系出席校友回娘家餐會師長和校友們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