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s企業經理人評價 EMBA前十大出爐(聯合財經網)

2015-10-30 09:33:55 經濟日報 劉立諭

Cheers雜誌29日公布「2016年3,000大企業經理人EMBA評價調查」結果,最想就讀與最推薦的EMBA TOP 10分別為台灣大學、政治大學、中山大學、成功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交通大學、中央大學、台北科技大學、清華大學以及台北大學。

今年調查結果顯示,台灣大學和政治大學兩校雖仍然位居冠亞軍,但兩校在「選校評價」的10項指標上卻不是最亮眼,尤其在「主管或同事就讀後推薦」和「所處產業同業間口碑好」等幾個細項上都未能凸顯名校光環,也表示專業經理人的口碑和名校品牌並不完全成正比關係。

值得關注的是,高雄的中山與台南的成大,今年排名大幅往前,奪得第3和第4名。在選校評價指標上表現不俗,尤其在「主管或同事就讀後推薦」次指標上呈現領先態勢,顯示兩校「穩固地緣性招生領先,增設異地專班」的發展策略奏效,學生增加,口碑效應出現,連帶也提高選校評價。

此外,今年Top 10還有兩大亮點,相較去年,清華大學在總排名上維持平盤位居第9,但選校評價卻是 No.1,超越台大、政大。另外,今年台北大學擠進第10名特別受到金融業專業經理人青睞,和該校招生時特別強調金融領域優勢有關。

Cheers調查結果同時也揭露EMBA三大趨勢,分別為中南部學校與地方產業密切結合使地域化優勢突顯、實用技職EMBA北中南各區發燒以及歐美大學大中華分校及雙聯學位境外班就讀意願上升。

原文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