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9個月全球繞一圈的學習體驗 從花園城市到音樂聖地 加、奧、台跨國學程 培養全球化領導人才 

行前會後大合照

9個月間,如何辦到漫步在有花園城市美稱的加拿大維多利亞,享受秋色落楓、英倫風情;同時又能橫越大西洋,來到如詩如童話的多瑙河畔、沐浴在音樂文化瑰寶奧地利林茲,深度體驗學習與生活?中山大學管理學院ACT全球商管學程,就讓你有這機會。

ACT學程為中山管院與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及奧地利林茲大學(JKU Linz)三校共同舉辦的跨國學程,非常特別,參與這學程的同學,要在9個月時間,三個月一個國家,至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台灣國立中山大學、奧地利林茲大學進修。

透過這樣全球三地跑的授課,不僅全英語上課,且學習到各國、各地域的「區域企業經營」(Doing Business in Region),兼具理論與實務,換言之,除課程外,還模擬歐、美跨國企業的團隊模式,及聚集來自三校的學生共同生活與上課研討,學習全球經貿議題、國際企業管理,希望培養全球化領導人才。

IBMBA 何沛家學姐分享

「跨國學子」新鮮出爐分享 三國留學的體驗

5月31日中山管院舉行2023-2024年度的行前說明會,即邀請兩位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學長姐:梁舜棠與何沛家同學分享,作為「跨國學子」的經歷,他們4月份才剛參加完ACT學程,正是感受最強烈、最意猶未盡的時刻。

學長姐們首先對食、衣、住、行等方面,介紹需要提前準備或注意之處,此外,更分享許多網路上查不到的小撇步。

例如在購物層面,因應同學們抵達奧地利之時,天氣有可能非常寒冷,因此學長姐們特別建議:可以於在加拿大之時,以最便宜的價格購入加拿大知名服飾品牌-Canada Goose羽絨服,以為日後前往奧地利準備;同學們非常好奇的小費文化,學長姐們也根據自身的經驗給予詳實的回答。

而針對課程安排,學長姐特別強調時間管理的重要性,在海外期間除了體驗當地風土民情外,固化自己的專業知識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環,因此建議到海外留學時,也一定要在娛樂和學習之間,找到最佳的平衡點,以最大化ACT全球商管學程帶給同學們的效益。

面對未知海外的生活,同學們不免有著許多擔憂,從機票簽證、語言能力、金錢準備、日常用品、旅遊到課業安排等,學長姐無不傾囊相授自己的寶貴經驗。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與學長姐們,期許同學們勇敢地踏出舒適圈,在接下來9個月中挖掘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價值。

IBMBA 梁舜棠學長分享

(IBMBA顏伊婷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想知道「ACT全球商管學程」怎麼申請?甄選條件?學費?歡迎前往右側連結👉https://reurl.cc/v7q47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