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角落】 連老外都驚訝台灣娛樂廣泛 學會用英文推廣台灣文化產業

同學熱烈的表示自己閒暇的活動

管院英語學習角落本週的主題是娛樂,現代社會娛樂的種類五花八門,只需一台手機已經有無窮無盡的娛樂可以享用,除此之以外還有不同場所、創意產品、玩具等。每個人生活裡都會包括娛樂,娛樂除了是用作減壓、取樂之外,也是人類學習在群體中與他人互動、文化創造等的重要工具。

Ari首先問同學們會怎麼使用他們空餘時間,同學們踴躍以英語回應,同學們會用空餘時間看電視劇、拉花、運動、閱讀、去咖啡廳聊天等的活動。Ari 對於台灣同學們廣泛的興趣感到驚訝,他指他認識的美國朋友普遍都只會看網上影集、電影之類的影片。

那麼平常大家會花多少時間去娛樂呢?有同學表示自己平時每天會花4小時娛樂,因為他可以在娛樂減少壓力,但最近期末到了,所以娛樂的時間會減少;另一同學表示,通常一開始娛樂就會不能自拔地陷入其中,所以他都會控制自己在把正事做完後才能娛樂。

同學講解自己如何分配娛樂時間


電影、音樂等影視作品是普遍的娛樂方式,那麼你認為這類娛樂的品質比以前更好還是更壞?普遍同學認為總有些會比較好、有些較差,例如在音樂方面,有同學表示總體來說有更吸引的音樂產出,但音樂的風格節奏似乎沒有太大突破。

延伸討論到,這類娛樂的盜版問題很嚴重,那麽你認為我們應該使用盜版嗎?有同學認為可以接受,因為網上有太多盜版,有時難免會貪圖方便或滿足自己而使用盜版;有同學認為心理上不可接受,但事實上還是會用到盜版。

有同學認為音樂產業整體比以往更吸引
同學們以英語討論關於盜版的問題

經過這節節課程,同學們以英文討論到關於娛樂的用途、利弊以及與社會責任等的主題,也學到一些不常用的詞語如 Algorithm 演算法、Billiard 撞球等,這些討論都有助於同學們提升英語的口說以及論述能力,也有讓他們更有能力去跟外籍人士講解台灣的娛樂狀況,進而推廣台灣的文化產業。

(社會系徐考澧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