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美商人力營運經理學姊大方分享 如何做出令企業心動的履歷?

講者分享經驗

跨國公司青睞什麼樣的求職者?如何設計出脫穎而出的履歷、讓外商雀屏中選?本學期職涯發展辦公室舉辦的職涯會客室,很榮幸邀請到目前於美商拼貼趣(PicCollage)任職人力營運經理的GHRM MBA畢業校友—郭芳瑜學姊,來主講本次職涯活動,給予學生最新的新創產業知識。

職涯會客室為邀請學長姐和學弟妹對談分享自身經驗與觀點,希望提供本院學生拓展視野的機會,以啟發職涯覺知。採以人數不多規模,本次3月10日的新創職涯會客室,即有7位同學參加,未來規劃每學期至少1場,提供學生機會探索不同的職業和行業,多加認識就業市場的趨勢及產業運作,並與企業建立聯繫,發掘出屬於適合自己的工作。

郭芳瑜學姊介紹,拼貼趣是一家耳熟能詳的國際知名應用程式公司,旗下擁有以簡單易用的拼貼應用程式著名的品牌。拼貼趣在全球擁有超過1億的下載量,並且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用戶的喜愛。

接著,她以自身就業的心路歷程、職涯轉折點、挑戰和成就,來鼓勵同學們勇於追尋夢想,且要不斷學習提升自己。

而自己之所以效力於拼貼趣,是認同該公司的企業文化,這是學弟妹在求職時候可留意的面向,「公司企業文化很重要,」學姊說,拼貼趣致力於提供給客戶最優質的服務和產品,也很關注員工的成長和幸福感,期許建立一個活力、彈性和自由度高的工作環境,激發員工的創造力和想像力,讓工作充滿樂趣及挑戰。

活動大合照

郭芳瑜學姊也針對同學的履歷,給予實質的建議。她提點,要精心編輯履歷,突出自己的優勢和特點,並且重點標註最具價值的經驗和技能,且盡量與公司文化和價值觀相符。此外,如果能於履歷中秀出自己的作品作為佐證(如: 放上作品集連結),比起書面陳述,更能夠加分。

對於沒有工作經驗的同學,郭芳瑜學姊鼓勵,去自己喜歡的產業實習,才能夠確實地知道該產業的工作環境及產品與服務屬性,是否符合本身所期待,透過親自體驗職場,能夠學到課堂以外的知識,且擁有實用經驗,幫履歷加分。

在場的同學非常投入認真,積極與講者討論互動、提問、也主動分享經驗和觀點。藉由本次職涯活動,學生們獲益良多,習得了職涯及新創產業的寶貴知識,同時也透過履歷建議,同學們也能夠優化自己的履歷,提升職場競爭力。

最後,特別感謝郭芳瑜學姊於百忙之中撥空回校與同學們分享,相信同學們在活動後,都收穫滿滿,也對職涯規劃有諸多啟發,期望未來和學姊還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GHRM MBA陳雄生同學撰文/管院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