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大學的SDG】關注永續發展 時裝革命週提醒學生時裝業的問題

每個時裝革命週,組織者都會幫助推廣本地和全球時裝活動,提高人們對時裝業的永續性以及時裝業勞工問題的認識。 

有鑑於時裝革命週是一項全球性活動,哥倫比亞大學的時裝研究系於 4 月 18 日至 24 日首次參加了時裝革命週。 活動類別豐富, 4 月 13 日舉辦的 Kickoff Tote Design Event,主要為鼓勵哥倫比亞學生裝飾有機棉手提袋,以取代一次性塑料袋。另4 月 19 日舉辦的時尚革命週-讀書俱樂部,主要以 Aja Barber 所著作的「集體變革的需要:殖民主義、氣候變遷和消費主義」為題進行活動。 

時尚研究系的大三生 Emily Hochbaum 表示在加入讀書俱樂部的同時,藉由討論時尚產業,也改變了她對消費主義的看法,她認為:「儘管我在哥倫比亞學習設計服裝和製作服裝,但這也讓我思考了作為消費者和喜歡購物的人的身份,當中讓我不禁對整個消費主義產生了質疑,實際上有很多東西你並不需要,而且時尚也不該倡導一次性。」 

哥倫比亞大學畢業生 Alithea Tashey 也參加時裝革命週一個特別的活動:修補 Visible Mending  工作坊。活動教授了兩種修補技術:織補——在洞上編織一塊補丁,以及 Sashiko——日本加固磨損和撕裂材料的藝術。 

時裝革命週的最後一項活動是交換衣服。學生們在整個四月都在收集衣服,並在學校各場所放置了衣物回收箱。參加服裝交換的攝影系大一新生 Janessa Tyler 表示:「由於這是一所藝術學校,我們應該接受各種藝術類型的教育,以及人們如何選擇他們所穿的衣服。」 

交換後剩下的所有衣服都捐贈給了 SDI 免費服裝店 The Rack。 Lauren Peters 說道:「從明年秋天開始,永續時尚實踐將成為時尚學院學生可以參加的一門課程,以利大家進一步了解該行業的永續性。永續性是當今時尚業面臨的最大生存問題之一,如果我們沒有將該問題列入在我們的課程和部門編程中,我們將是不負責任的。」 

※資料來源(英):Focus on sustainability: Fashion Revolution Week teaches students about issues in the fashion industry – The Columbia Chronicle

※編譯來源: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