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所】5/16 公事好好說廣播節目 – 主題:節慶活動可以帶動地方發展嗎?

-節目播出時間:5月16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節慶活動可以帶動地方發展嗎?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郭瑞坤教授

-訪問來賓:

  • 高閔琳(高雄市議員)
  • 劉秀英(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副局長)
  • 余嘉榮(蚵寮小搖滾發起人)

節目內容:
當春吶不在墾丁吶喊,而可以在台北、台中吶喊時,是否代表原本自發性獨立樂團的活動,不再有存在的可能性。當春納搖身一變為「台灣祭」,若沒有政府資源辦理,是否後續也無法持續?由民間發起自2012舉辦首屆蚵寮小搖滾,接續2014、2015辦二屆後,停了六年,今年2022年風光重出江湖,是否也還能有下一屆?

今年元宵燈會,高雄市政府在交通部觀光局補助下,辦理了盛況空前的大駁二與衞武營雙展場燈會,贏得高雄人的光榮感,但是也無可否認耗資可觀。是否辦理節慶活動或其他賽事、展演活動,將成為各個政府單位的軍武競賽,變成加碼再加碼的不歸路。

以節慶活動或大型事件、賽事帶動城市能見度與地方發展,國內外有不少案例。有成功的,當然也有失敗的,甚至讓城市或國家陷入財政危機。不管地方型或城市型的節慶活動,應該如何辦理才能成為地方特色與驕傲,而不是曇花一現?或經常變更活動名稱、活動地點,而與在地脫節?由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郭瑞坤教授主持,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劉秀英副局長,與蚵寮小搖滾創辦人之一余嘉榮,及曾經是Rocker的高雄市議員的高閔琳,共同來討論「節慶活動可以帶動地方發展嗎?」,歡迎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