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角落系列】本學期第七場講座— Nuclear power and weapons 核武與軍備

管院國際交流暨認證辦公室於4月28日辦理本學期第七場英語學習角落講座—— 「Nuclear power and weapons 核武與軍備」, 是由擔任過ELTA(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Assistant)教育部英語教學人才計畫講師,同時就讀於本校政治所博士班的學生白驪天(Ari Blenkitni),來帶領同學一同用英語探討國際時事。

本週的主題是核武與軍備,講師一開始先讓同學以英語解釋什麼是核能,以及核能運作的原理,而不少同學對能源相關的詞彙感到陌生,但依然能以其他英語字詞回答。接著講師詢問大家對使用核能的看法,其中包含: 有何利弊、選擇建造地的考慮因素、台灣對核能的態度及使用狀況等。有同學表示,根據其他國家的經驗,核能曾造成巨大傷亡,核幅射的影響力也波及附近範圍,其影響甚至維持數十年以上,因此普遍都對核能採取保守態度。

接著講師更與同學進一步討論核能對於生活上的影響,以及丟出問題與同學互動,像是: 是否願意食用核能廠附近產出的食物、住處在核能廠附近等等。同時,也探討著核武對於國家是否有其必要性,目前世界各地有多少國家擁有核武器,還有核戰爭發生的可能性等等,都讓學生們腦力激盪,課程中講師與同學也討論熱烈。

本次活動為期中考週後的第一場講座,同學仍踴躍參加,上課時也積極參與討論。有同學表示,原以為此次主題會較難發揮,但透過講師的引導,反而激發出不同的想法。

另外,也有同學表示很喜歡班上的討論氣氛。本學期尚有五場講座,歡迎大家一同來chat in English!


想了解更多講座資訊,歡迎來信詢問-管院英語學習角落專用信箱: engc@cm.nsysu.edu.tw

(社會系 徐考澧 撰稿 / 管院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