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角落系列】本學期第五場講座- Education Systems in Different Countries 不同國家的教育制度

管院國際交流暨認證辦公室於4月7日辦理本學期第五場講座—「Education Systems in Different Countries 不同國家的教育制度」,是由擔任過ELTA(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Assistant)教育部英語教學人才計畫講師,同時就讀於本校政治所博士班的學生白驪天(Ari Blenkitni),來帶領同學一同用英語探討國際時事。

本週主題討論不同國家的教育制度,講師首先統計了班上同學能掌握的語言數量,開始介紹不同國家的主要語言,在全球化下除了中文之外,英語及西班牙文都是全球最多人學習的語言之一。因此不少學校都會訓練學生掌握1至2種外語,以配合全球發展需要。

接著講師介紹不同國家的學制,如: 年級的分層、教學的學科等,部分國家較注重人文教育,而有些國家注重對學生的數理培訓。整體學生平均每個上課日都要花最少6至8小時學習,而台灣學生普遍更多花2至3小時在課後補習班進修。介紹完各國學制後,講師請同學分享自己平日的學習經驗和感受,同學皆表示若努力學習,能創造更好的未來。

本次講座就在大家熱烈的討論下畫下句點,講師對於同學們的成長及良好回饋感到欣慰,也希望能帶給同學更多有趣及貼近時事的討論主題。

(社會系 徐考澧 撰稿 / 管院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