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角落】3/24講座 – Taiwan’s Elections, 2022 and Beyond

管院英語學習角落於3月24日辦理本學期第三場講座— 「Taiwan’s Elections, 2022 and Beyond  」,由擔任過ELTA(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Assistant)教育部英語教學人才計畫講師,同時就讀於本校政治所博士班的學生白驪天(Ari Blenkitni),來帶領同學一同用英語探討國際時事。

本週的主題是台灣選舉,2022年台灣將會舉行的直轄市長選舉及縣市長選舉,又稱為九合一選舉。講座一開始,講師先了解在場學生大概的年齡層以及參與選舉活動的相關經驗,在場學生普遍都低於20歲,因此大部分人都尚未有投票的經驗,但部分學生曾參與選舉相關活動,例如造勢晚會或支持候選人的集會,亦有人會購買選舉相關的周邊產品來支持候選人。講座的後半段,講師以英文介紹台灣的不同政黨及其主要人物,哪些議題在本屆選舉受到較多人關注,以及大家若要投票的話,會需要考慮的因素等等。

整場講座充滿積極的討論氣氛,學生們紛紛以英文表達自己對社會及候選人的期望,也更深入了解台灣的選舉狀況。相信今日的討論讓學生們不論在英語能力,或是在公民參與方面,皆有莫大的裨益。

(社會系 徐考澧 撰稿 / 管院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