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角落】3/10講座-COVID, Rules, Safety and Public Health

管院英語學習角落於3月10日辦理本學期第一場講座——「COVID, Rules, Safety and Public Health」,邀請曾擔任過ELTA(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Assistant)教育部英語教學人才計畫講師,同時目前就讀本校政治所博班的學生白驪天(Ari Blenkitni),來帶領同學們一同用英語探討國際時事。

本週的主題是與大家生活深切相關的COVID-19疫情。講座一開始,講師先以大家對疫情的印象做為暖身,讓同學分享身在台灣的他們,感受到在疫情下生活的改變,講師也分享了美國的親朋好友現況,發現台灣的疫情對生活的影響相比其他國家,確實相對較低。討論的內容也延伸到大家對疫情的了解,包括病徵、潛服期、變種、疫苗等議題。種種議題中,最重點之討論為在疫情中接收資訊的選擇,因為這場疫症的不確定性,令許多曾經在世界上相當有權威的組織或機構,因為不斷更新的言論或對病毒未能及時制定應對方案,而影響人們對他們的信心。

短短一小時一下子就過去了,期許此活動可引起學生們積極思考,並用英語表達自己的想法,養成在生活中學習英語的自學態度。

(社會系 徐考澧 撰稿 / 管院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