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商管學院院長會議 凝聚多校管院意識

The National Conference of Dean of College of Management hosted by Dean Lee (NSYSU) provided an integrated point to achieve the goals.

本院李清潭院長於日前(6/26)召開全國商管學院院長會議,邀集各商管學院院長及代表前來,就1.AACSB國際認證經驗、2.各項學研教服之交流、3.聯合運動和生命教育之辧理等三大議題進行分享與交流。各與會院長除就自身學院經驗進行分享,會中也對各校提出之建議進行熱烈之討論,並紛紛表示感謝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能拋磚引玉主動承接並辦理本會議,對各校及全國商管學院具有精神凝聚的作用。

雖時值期末各校最繁忙之際,仍有來自中興、成大、屏東大學、義守、朝陽科大等多校院長及副院長等參與,李清潭院長先就本院通過AACSB第三次再認證之經驗進行簡報與分享。中山管院今年領先群雄取得第二次再認證,通過最新的15項標準,顯示創新、參與和影響力等指標和國際趨勢同步。雖然本院仍有師生比與空間兩大挑戰,但仍施行各項補助方案來提升本院教師在教學與研究之能量,並持續支持學習品質保證的各項施測,來確保學生們的學習品質,此部分在評鑑當時也大獲實地訪評委員的贊許。而各與會院長也都認為有此成效實為不易、值得效法。

另,會中亦就台灣商管教育,特別是EMBA部份,進行商議,近年來,台灣各校在招生及聯合活動上,都面臨來自中國大陸商管學院所帶來的挑戰與壓力。對此,成大林正章院長也提出國內的商管學院應加強合作,主動出擊來辦理一些富含台灣特色的活動,像是環島健行或淨灘等。中興管院代表魯真副院長也深表認同,並提議可由自行車這項全民運動做起,聯合台灣各校的資源來辦理聯誼賽事,並邀請大陸商管名校的EMBA學生共同參與。

各校院長會後都表示,感謝中山管院此次辦理此會議,讓台灣各商管學院能有交流的機會,也期待日後能定時舉辦此類型之會議,共同為台灣商管教育之發展而努力。

全國商管學院院長會議
全國商管學院院長會議
全國商管學院院長會議
全國商管學院院長會議
全國商管學院院長會議
全國商管學院院長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