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2021年管理學院歐洲姐妹校博覽會

相隔兩年,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於110年12月15日,在圖資11樓添永廳舉辦「管院歐洲姐妹校博覽會」,因受全球疫情影響,本學期僅開放歐洲姊妹校學生來校交換,這次共邀請了8國、12所姊妹校學生代表前來共襄盛舉。分別為德國巴登符騰堡州合作型大學(DHBW)、慕尼黑大學(University of Munich)、曼漢大學(University of Mannheim)、芬蘭漢肯商學院(Hanken School of Economics)、西班牙賽維亞大學(Universidad de Sevilla)、比利時列日大學(University of Liège)、魯汶大學(Catholic University of Leuven)、捷克哈拉代茲‧克拉羅維大學(University of Hradec. Kralove)、義大利聖心天主教大學(Università Cattolica del Sacro Cuore)、瑞士蘇黎世應用科學大學(Zurich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法國加萊海峽國際高等商學院(ISCID-CO)以及KEDGE高等商學院。

活動一開始由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的主任何筱文教授為活動開場致詞,並頒發紀念品給各校的學生代表作為感謝。何主任表示:「管理學院和許多學校締結姐妹校契約,希望各位同學可以透過本次的活動,充分利用管院的國際化資源,以及透過與各校學生代表互,更加了解姐妹校的資訊,同時,因為疫情的影響,大家都辛苦了,希望在未來我們可以越來越好。」

活動期間,姊妹校學生代表與台灣學生進行熱烈的交流互動,利用一對一的對談機會,讓參與姊妹校博覽會活動的管院同學們,能更加了解姐妹校及管院的國際資源,為自己未來踏上交換學生之路,或參與雙學位的旅途做行前準備,也利用此機會先建立國外人脈。同時,為鼓勵同學多多認識不同姊妹校,主辦單位-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特別準備集點卡,利用集點方式鼓勵學生收集各個學校攤位的印章,完成集章活動的同學更可換取超商商品卡、書局圖書禮券的抽獎券,以及精美的聖誕小餐盒。此外,來自德國曼漢大學的Lars Hobich同學,特為此次活動準備德國歌曲表演,利用木吉他自彈自唱的方式,來傳達音樂及文化的美妙,台下的同學們聽得更是如癡如醉,為活動增添不同風采。

來自各校的學生代表都表示,這一次的活動非常有趣,也非常榮幸可以代表學校來跟台灣學生做互動,台灣學生都非常積極也很友善,希望這類型的活動可以多多舉辦。台灣學生則表示非常喜歡這類型的活動,特別是可以直接與外國學生互動,透過他們來了解自己有興趣的學校,覺得非常實用,並且開始期待下一次的姊妹校博覽會的到來。

(IBMBA 薛荌栩 撰稿 / 管院編修)

國際交流辦公室主任何筱文教授到場致詞
國際交流辦公室主任何筱文教授致贈中山大學紀念品,感謝參與博覽會的交換校學生代表
同學們把握機會詢問資訊及認識姊妹校學生
德國曼漢大學學生Lars Hobich帶來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