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AGS】跨境電商校園培訓課程企劃 10月1 日正式啟動!

10月1日對企業來說是較繁忙季度Q4的第一天,同時也是中山管院企管系盧憶教授所指導的「科技管理專題研討課程」 X 「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AMAZON GLOBAL SELLING TAIWAN (以下簡稱AGS)」所開創的「亞馬遜全球開店跨境電商校園培訓課程企劃」開課的第一天,亦邀請到AGS的台灣業務拓展經理Christina以及Sunny,來跟同學做分享。

Christina在課程一開始引入「Elevator Pitch」的觀念,請大家開始運用30秒的時間自我介紹,嘗試讓其他同學記住自己,並且告訴我們可以善用Hashtag,在30秒內插入2個關鍵字,可以讓別人抓住你這個人最重要的特質,而同學也將此技能現學現賣,將自我介紹巧妙地結合亞馬遜的A to Z作為個人Hashtag,讓所有同學皆印象深刻,並且Christina也跟我們強調,每個人都應該隨時隨地都準備好自我介紹,才能適應瞬息萬變的職場。

接著Sunny向同學介紹AGS的相關業務及公司營運發展歷程,讓大家了解AGS主要是在協助台灣賣家全球布局,將商品銷售至全世界。此外,Sunny還介紹了海外站點,距離上次6月3日說明會才4個月的時間,便又增設了紐西蘭站點,這也讓我們發現跨境電商真的是蓬勃發展且變動快速的產業。

課程的最後,再度聚焦到培訓課程之規劃,而本次十週的培訓計畫,前期是以課程培訓學習為主,之後將以小組形式,與分配到的三個企業合作,學期末會進行最終Demo Day的個案競賽。

在介紹三家合作企業時,Sunny一開始讓同學們自行搜尋,嘗試找出三家合作企業並猜測企業的主要產品後,才公布三家企業名單。過程中Sunny請有速答出答案的同學分享自己是如何找到相關資訊, 而其中兩位同學指出的秘訣,皆有效地抓住關鍵字進行搜尋。Sunny更提出:「這也是電商產業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如何有效地讓消費者在搜尋引擎透過關鍵字快速找到產品,關鍵字不僅僅是能用來幫助自己進行自我介紹,也是幫產品自我介紹最有力的方式。」從關鍵字的選取到電商流量金三角-曝光、點擊、轉化。這些也都將在未來培訓課程中指導同學,讓我們一同期待未來十週後彼此的成長。

(海工系 蔡汶蓁、企管所 邱煜庭 撰稿/管院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