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EMBA】中山-同濟CSEMBA新生系列活動報導(微信)

2021-05-26 微信

2021年5月22日-23日,中山-同濟CSEMBA新生系列活動在蘇州成功舉辦。伴隨著同學們的歡聲笑語,本場新生活動在為期兩天的企業參訪和專業講座後畫上句號。此次交流活動,促進了各企業與各行業精英的交流,拓展了雙方的眼界與思路,亦是學生課外衍生學習的拓展平台。每位中山-同濟CSEMBA同學懷著期待而出發,懷著收穫的喜悅滿載而歸。

本次參訪由台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華東校友會會長,同時也是康師傅控股吳之煒人資長親自領隊前往,於活動中與學員互動交流。                                                                         

企業參訪第一站,同學們來到康師傅飲品事業蘇州頂津食品有限公司。在座談會中,蘇州廠廠長李勇為各位新生簡單介紹了集團,各位新生踴躍交流,紛紛向李廠長提出問題,並學習取經。

會後李廠長帶領大家參觀了飲品參觀走廊和礦水參觀走廊,實地感受了康師傅飲料產品的精心製作和合理完善的各項工藝環節。不得不說,安全健康好喝的飲品從細節開始。

參訪結束時,中山-同濟CSEMBA校方為蘇州頂津食品有限公司送上了一份表達感謝之情的「企業參訪感謝狀」。新生代表也為參訪企業送上禮品,以表謝意。

企業參訪第二站,吳會長帶領中山-同濟CSEMBA學員蒞臨思源創業園參觀交流,思源創業園董事長鮑長翔及總經理沈健熱情接待。沈健詳細介紹了園區的發展歷程、經營理念和發展方向,以及園區項目運營情況、入駐企業發展情況等。

座談會上,首先,董事長鮑長翔對中山-同濟CSEMBA學員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圍繞思源創業園的發展歷程進行了分享, 隨後鮑董事長和沈總經理與濟濟一堂的企業精英,相互碰撞思想、分享觀點,共同交流企業創新發展的經驗。

通過此次交流,大家對思源創業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對思源創業園濃郁的創新創業氛圍、豐富的人才發展載體和創新的人才服務體系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中山-同濟CSEMBA學員紛紛表示對內地的發展前景十分看好,制度優勢顯著,治理效能提升,經濟長期向好,物質基礎雄厚,人力資源豐富,市場空間廣闊,發展韌性強大,社會大局穩定。願與思源創業園進一步建立友好溝通交流關係,發揮自身優勢,推進高水平,深層次合作,共享機遇共同發展。

參訪結束時,中山-同濟CSEMBA校方為思源創業園送上了一份表達感謝之情的「企業參訪感謝狀」。新生代表也為思源創業園送上禮品,以表謝意。

次日早上,中山師長林豪傑執行長和鄭安授主任現場連線歡迎本屆新生的加入、和大家交流,並祝願大家在活動中有新的收穫。來自中山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博士班、密其普企業管理諮詢公司的總經理許譯文老師為大家帶來「新世代員工管理」為主題的領導力及管理新知講座。許老師為我們介紹了在95後00後崛起,網絡化溝通時代的背景下、新時代語境下的管理模式何去何從。

同時,優秀校友上海好樂迪公司總裁查厘士港式餐廳創始人,來自中山-同濟CS6/34班的楊智華學長以豐富的實操經驗和大家分享了他的管理經驗。從傳統到顛覆,楊學長的企業在挑戰中變化,在變化中尋找到新機遇。

在本環節中,許老師和楊智華學長在交流中,兩位分別從理論知識到實際經驗等各個不同角度展開討論,為在座的新生提供了對領導力和管理新的看法角度。

講座結束時,中山-同濟CSEMBA校方為兩位演講嘉賓送上了表達感謝狀以表謝意。

次日下午,新生來到企業參訪第三站:禎祥(蘇州)食品有限公司。來自禎祥食品的總經理莊煥平,是中山同濟CS4/30班的學員,平時對學校各項活動的支持與贊助不遺餘力,為了本次的參訪還特別縮短出差行程,一早風塵僕僕從北京趕回。莊總經理以「禎祥的核心競爭力─機遇與挑戰」為主題為大家介紹了公司基本情況和發展歷程,並帶領大家參觀了調理生產線和粽子生產線車間,身臨其境地感受和了解禎祥食品如何從無到有,成為眾多知名品牌的膾炙人口的美味供應。在參觀中,新生們體驗了自己包粽子的樂趣。莊總為本次參訪悉心安排了試吃環節,親自品嚐過各產品後同學們不禁讚歎,禎祥食品不但有料而且還很好吃。

參訪結束時,中山-同濟CSEMBA校方為禎祥(蘇州)食品有限公司送上了一份表達感謝之情的「企業參訪感謝狀」。

兩日學習交流之程很快落下帷幕,各位新同學在回程中紛紛回味精彩內容以及和同學們交流的快樂時光。本次新生參訪活動雖然只有兩天,但每位同學都受益匪淺,希望加入中山-同濟CSEMBA的大家庭後能有更多交流,通過項目以及中山管院與同濟大學經管學院的大平台來促進各界對話,使更多企業的發展更上一層樓。

中山大學EMBA於2011年,與上海同濟大學攜手合作開辦兩岸高階管理碩士專班(Cross-strait 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簡稱CSEMBA)。 CSEMBA學員皆來自兩岸四地各界的企業經營者、高階管理人與社會菁英,因此在授課中結合兩岸管理知識與業界經營實務,並使用個案教學,藉此緊密兩岸實地互動平臺,交織綿密高端人脈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