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辦公室】5/22法國ESSCA翁熱商學院雙學位行前說明會

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於5月22日舉辦「法國ESSCA翁熱商學院雙學位行前說明會」,邀請到畢業於國立中山大學財管碩的莊惟皓學長,向同學分享在求學過程中的種種收穫及行前注意事項。

說明會開場,學長首先介紹自身在ESSCA主修的International Business,同時提醒同學,網路上的課表與實際課程並不相同,學長本身跟歷屆學長姊的課程也不一樣,因此需放寬心胸接受學校的安排。接著談論到ESSCA的一個特色—學校大部分的教授都是業師,學生需經常關注課程時間變化,不像國內大學有固定課表。接著說明此學位所需就讀的兩個校區—法國和匈牙利目前的疫情措施,包含「登機時出示72小時內PCR陰性報告,印出填寫入境該國聲明書及無症狀聲明書」、「實施宵禁」等等,並以申請簽證流程做為銜接,介紹關於資料準備與前置作業,以及入境後所面臨的各項問題,例如:交通住宿、健保、房屋補助……等。

第二階段學長提醒同學,雖兩國目前皆結束封城狀態,但法國疫苗施打較不順利,且校區偏遠交通不便,建議在法國時先將重心放在課業,到了匈牙利再於課餘時間放鬆玩耍,因當地狀況目前較為樂觀,加上位於首都交通便利。而現今正好遇上經濟復甦的時期,學長提出此時有許多可觀察學習的東西,並不侷限於旅遊體驗,同時要戴好口罩,注意自身安全。

結尾的Q&A時間,有同學詢問學長之實習職位與內容,學長透漏目前在一間專注於數位轉型的顧問公司擔任商業分析師,公司偏好擁有R語言、Python、VBA等技能的人才;雖說能夠進公司後再行學習,但若先行具備這樣的能力,就更能增加獲選機率。而成功獲得這份工作,其中一個原因是碰巧有主管就讀過國立中山大學,對本校有好印象而留意到他,坦言求職過程中運氣成分也是很關鍵的因素,鼓勵同學多方嘗試。整場說明會就在同學們熱烈的提問中畫下句點。

大合照

(企管系 張雅晴 撰稿 / 管院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