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亞洲經營管理課堂演講: The Culture of Digital Transformation

近兩年全球受Covid-19疫情肆虐影響,產業、生活及企業商業模式均受到劇烈變化,新常態(The New Normal) 衍生的數位轉型儼然不是選擇,而是刻不容緩的、亟需進行深入了解的議題。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於4月20日在ACT全球商管學程 【亞洲經營管理(The Asian Business Context)】課堂邀請到台灣微軟(Microsoft)首席營運長何虹博士(Dr. Hedy Ho)演講。

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何虹博士為ACT學程演講

何虹博士首先向同學介紹微軟的願景,以及這幾年公司的轉變來帶入本次課堂的主題。同時,她也將微軟(Microsoft)、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等國際知名企業相互比較,使同學能更加瞭解Microsoft與其他企業的不同之處,以及其他國際知名企業的願景及其在數位轉型中所做的因應措施及行為。除了何虹博士精彩的演講以外,她也希望同學們不只當聽眾,也能實際進行小組討論並表達自身想法。由於ACT全球商管學程的學生分別來自不同國家、擁有著不同的文化成長背景,何虹博士便以與同學們最相近的「文化轉型」議題作為小組討論的主題。

何虹博士說明微軟、Apple、亞馬遜等知名國際企業經營差異

何虹博士觀察到班上同學大多為1990年代末期出生的學生,也是屬於所謂的Z世代(Generation Z)。何虹博士表示,根據研究顯示,Z世代相較於其他世代的人而言,更常勇於表達出自己對於事物的感受,因此她希望大家的討論內容能以關注Z世代對於文化轉型的看法為主題。在討論的一開始,何虹博士以不同國籍的兩人為一個組別,過了十分鐘後改以四人為一組,希望能透過這樣的跨文化溝通,激發出學生更多意想不到的看法。何虹博士除了帶領學生熱烈的討論之外,也在問答時間鼓勵班上學生要謹記「3P原則」—熱情(Passion)、積極(Positivity)、堅持(Persistency),來面對未來所遇到的困難和挑戰。

(IBMBA 莊艾璉 撰稿 / 管院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