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所】公事好好說廣播節目(5/10)

【公事好好說】5月10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改變中的企業社會責任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郭瑞坤教授

訪問來賓:
李玉玲(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待定
鄭再興(雷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王昭文(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系主任)

節目內容:

企業社會責任(CSR)到底是什麼?為什麼這幾年CSR會這麼夯?有人說「企業社會責任」不就是捐錢、捐物資、做公益嗎?是的,沒錯。但是,做公益只是企業社會責任(CSR)的一小部分。近幾年,企業社會責任(CSR)的推動已經有很大的改變,整個大趨勢是依照ESG三個面向來推動,ESG也就是環境E(Environment)、社會S(Social)、治理G(Governance)。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更在去年公布了「公司治理3.0」,上市櫃公司在2023年,資本額從50億調降為20億,要公開其企業什會責任報告書(或者永續報告書),而每個依法要公開其企業社會責任(CSR)報告書的公司,假如沒有實際的CSR作為,如何寫出有具體事績的報告書呢?

由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郭瑞坤教授,與高雄市政府、企業界、學術界的好朋友共同來討論「改變中的企業社會責任」歡迎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