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紮穩打,樂於解惑」-財管系林玉華老師

【教務處提供】

林玉華老師
林玉華老師

談及專業必修會計,玉華老師表示,同學會因為本身對會計的興趣、學習態度以及在初期建立觀念紮實與否,在成績上及學習成效造成落差。玉華老師非常強調會計基礎概念的重要性,如果一開始概念不清楚,只是硬記的話,在學習效率上會顯得較差。

玉華老師提及,同學常會利用下課時間前來問問題,由此可見學生的學習態度大致良好,但玉華老師也很納悶,她所開設的學習輔導角落,同學們在參與程度上會有淡旺季之分。玉華老師說只要同學對會計有興趣,遇到問題,老師定樂於與學生討論並為其解答,另外,她也開放同學用電子郵件提問,只要收到電子郵件一定會回覆,不讓同學困惑在心頭。

老師最後表示,會計絕非只是一般的專業理論,反之,其具有的實務性和在企業環境裡的會計處理是完全一樣的。學會計講求「動手做」,千萬不能只用看的和用背的。讀好會計和學好會計並不難,只要認真、把觀念疏導和找到有效的學習方式,很容易從學習之中得到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