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角落】4/13講座- English Round Table II- Gender Inequality in Modeling: Salary Talks

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於4月13日辦理「English Round Table II- Gender Inequality in Modeling: Salary Talks」活動,邀請到英語教學經驗豐厚的資深講師謝奇陵(Edward),帶領同學用英語會話一同探討現今社會上的職場議題,並藉由議題討論延伸相關知識,鼓勵同學多聽、多看、多想,培養有邏輯與條理的思考模式。

首先,Edward以大學生普遍都有經歷的part-time job為出發點,讓同學一一分享自己的打工經歷,並詢問在工作中是否接受過來自上級主管的不合理要求,如過長的工時、工作內容分配不明確,與不同性別跟薪水等問題。面對不合理的要求,Edward更深入探討該如何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並邀請同學一同腦力激盪,將可行的做法逐一提出並分析討論,像是面對職場上的性別不平等待遇時,同學提出可以精進自身能力、考工作相關證照,以及Become your own boss解決方式。

講座的第二階段,延續同學提出「Become your own boss」的解決方案,Edward將同學分三個小組,討論如果自己身為老闆,會想雇用擁有什麼條件、具備哪些能力的員工,並列出公司會設有什麼類型的員工福利。經過認真討論,同學分享想要雇用的員工普遍為「擁有良好的外語溝通能力、團隊合作能力及高抗壓性」,並將公司部門規劃得井然有序;員工福利方面則有「彈性工時、固定健康檢查、許多的外派機會及多次員工旅遊」等等。在分組討論的過程中,Edward不斷鼓勵同學Dream big,不要落入制式的框架,並樂於分享天馬行空的幻想,將活躍的氣氛推至最高點。

講座尾聲,Edward鼓勵同學們多接觸不同社會議題,擁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培養清晰思路,並在面對問題時能有效率、有條理地解決。Edward更期許同學未來都能擁有小組條列出的「員工必備條件」,甚至更進一步成為一個明智友善的老闆,將職場上的性別不平等、超時工作等問題根除,營造更舒適的職場生活。

(中文系 黃琳詒 撰稿 / 管院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