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所】4/12 公事好好說廣播節目

【110.4.12】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高雄城市門户景觀的想像

【公事好好說】4月12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高雄城市門户景觀的想像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郭瑞坤教授

訪問來賓:
蘇俊傑(高雄市政府都發局副局長)
陳逸杰(國立高雄大學建築系主任)
林于凱(高雄巿議員)

節目內容:

當你到達一個城市,從各式搭乘的交通工具(機場、高鐵、火車、捷運、客運、……)走出車站時;或者自行開車、乘坐不同車輛,即將到達一個城市,你感受到不同城市風貌與景觀,大概是你對一個城市的第一印象。我們的城市門戶景觀好嗎?喜歡嗎?滿意嗎?

高雄市政府在228連假期間,啟動拆除高雄火車站周邊的中博高架橋,以極高效率9天拆除完成。拆除後展現新氣象,歷經近20年的鐵路地下化成果也讓很多人驚艷,展現了未來未來高雄火車站新門戶意象雛形!

或許在過去我們視若無睹,不在呼我們的城市意象,但是,知名的國際都會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希望讓民眾加深對城市的印象,藉由各種工共建設、公共建築、地標建築、私人投資建設、辦理競賽活動、展演活動、……等,積極行銷城市、吸引投資及移民、帶動觀光與產業投資,當然對城市的第一印象好與壞?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從市民觀點,對未來的城市門戶有什麼期許?除了交通的功能以外,車站還可以有什麼功能?未來要如何透過各式軟體、硬體建設,展現高雄的特色,讓返鄉的高雄人、來到高雄的外地人,知道高雄到了。

由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郭瑞坤教授,與高雄市政府、市議員、學術界的好朋友共同來討論「高雄城市門户景觀的想像」歡迎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