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角落】03/16講座 謝奇陵講師帶領同學跟英文做朋友

110年管院英語學習角落活動:English Round Table I- Australia to Impose a 15-Percent Backpacker Tax  講師:謝奇陵 Edward

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於3月16日辦理English Round Table I- Australia to Impose a 15-Percent Backpacker Tax講座,邀請美語教學經驗豐富的講師謝奇陵 (Edward),帶領同學以團體討論的方式練習開口說英文。講座以「Working Holiday in Australia」為主軸,延伸關於澳洲打工度假的相關知識與經驗分享,並且鼓勵同學勇於突破自我、探索世界,讓語言成為與世界接軌的橋樑。

講座的第一階段,Edward以簡單的對話與提問做暖身,在互動中鼓勵同學開口說英文,並為同學建立英文口說方面的信心,接著帶出第一項討論主題:「為什麼人們選擇打工度假?」同學踴躍分享各自的想法,其中包括訓練自己、拓展眼界、練習獨立、練習說英文…等等。而Edward更在同學的分享中給出實質建議,推薦能夠與人有較多互動的工作,如此一來才能真正精進英文能力,並學會與人交際。

延續著「訓練自己練習獨立」的方向,Edward帶領同學探討第二個議題:「為什麼打工度假能使人獨立?」首先,Edward以自身經歷作為說明,提出在國外必須deal with problems by yourself的觀點,並認為即使面對困境,也要保持樂觀向上且堅強的心態,學會調適自己後再次出發。Edward更鼓勵同學多交朋友,學習和不同個性的人相處,讓自己成為一個flexible people,可以廣結善緣、敞開心胸與人交往。另一項能使人練習獨立的例子則為「學會孤單」,隻身一人來到異地,一開始免不了覺得孤獨,Edward認為孤獨即使讓人難受,卻是成長的良藥,也是通往獨立的必經之路,不必太過慌張與感到害怕。

講座的第二階段,Edward讓同學模擬打工度假Advisor的角色,以分組模式搜尋資料,練習用英文說明各項出國的必備與先備知識。其中包含如何辦理簽證、工作證照、汽車駕照及保險等等項目,讓同學在找尋資訊與分享的過程中,更加了解關於打工度假的小細節。除此之外,Edward更補充許多相關的小知識,讓同學對打工度假擁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帶領同學在活躍的氛圍中享受「說英文」的樂趣。

講座尾聲,Edward總結以上經驗分享,並勉勵同學勇於踏出舒適圈,體驗截然不同的生活,讓語言成為探索世界的入場券,而非只是溝通的管道。

(中文系黃琳詒撰稿/管院編修)

同學圍成一圈討論
講師分享自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