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學中心】03/30 課堂沒教的二三事:Open Access與掠奪性期刊(報名至03/29止)

~~學術研究倫理系列講座~~

雖然有些研究生已有一身好本領,能夠做出十分優質的研究,但如果沒有把研究結果發表出來的話,所進行的研究將不會具有任何意義。學術期刊百百種,研究生們可能會因為對期刊認識不深,產生不必要的恐懼,讓修讀研究生課程難上加難。如果因為畢業的壓力而抄小路,比如投稿去掠奪性期刊以求盡快發表,更是不可取。此次演講將會重點介紹現時「Open Access學術期刊」的生態環境,以及怎樣分辨出掠奪性期刊,為你的學術生涯化險為夷。

歡迎有興趣的教師、研究員、博碩士同學報名出席。活動資訊如下:

  • 講題:【學術研究倫理系列】課堂沒教的二三事:Open Access與掠奪性期刊
  • 日期:110年3月30日(星期二) 中午12:20-13:50
  • 地點:管CM1037
  • 主持人:徐士傑(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教授兼管理學術研究中心主任)
  • 演講者:黃浩霆(國立中山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兼管理學院國際學程副主任)
  • 報名連結:https://tinyurl.com/20210330 (03/29截止)
  • 備註:提供全程參與者倫理時數、行政人員研習時數2小時(依身份別擇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