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英語寫作講座獲獎同學與微軟營運長何虹博士午餐交流

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本學期11月舉辦英語學習角落活動,其中包含一場連續3次性課程,為了鼓勵同學積極參與連續性課程,國際交流辦公室提供有創意且實質的獎勵-「與台灣微軟營運長午餐」的機會。主要目的是讓同學除了解職場英文、跨文化能力重要性之外,也能和營運長交流,協助同學職涯發展,增強職場競爭力。

2020年12月11日,Microsoft台灣微軟的營運長 – 何虹博士 (Dr. Hedy Ho) 與本學期英語寫作系列講座之獲獎同學 – 財管系陳欣、耿舒眉、杜沛恩及企管系許容慈,共享午餐盛宴。

走進餐廳就看到何虹博士帶著大大的微笑迎接所有同學,打破同學對於科技產業領導者只有冷冰冰的距離感的想像,這是同學們一致的感想。被社會定義為「成功」的女強人過程中一定充滿挑戰,我們從聊天的過程中,才發現Hedy成功的背後是「堅定」、「相信」及「熱情」支持著她,讓她能夠從荊棘中踏出一條屬於自己最堅固的道路。

做了決定就要抱持正面態度,所有不起眼的經歷都是引領你的道路
何虹博士分享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只有三個人的小公司擔任市場行銷的工作,因此都會被外派至不同的國家,有一次她代表公司到軍中去介紹產品,在只有他一個小女生的情況下,何虹博士感受到自己的勇敢與堅強,回顧當時的經歷,她眼神充滿熱情地表示,這就是她當時認識世界的方法,所以她很感謝她的第一份工作。杜沛恩同學在聽完故事後問道:「營運長一直都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想請問你是怎麼找到自己要做什麼的?」何虹博士提到,她經歷的每個過程都會挖掘出新的道路,會越來越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有時也會突然有個岔路,每當你發現這些路時 ,“Just Try It!”,不用害怕失敗,只要告訴自己「做了決定就要抱持正面態度」,這樣你的道路才會越趨清晰,越走越亮。

主動積極讓自己能夠擁有更大的光芒
此次的午餐約會恰好都是女生,何虹博士分享他觀察到女性領導者通常有幾個特點:主動積極、重視邏輯及證據、懂得work-life balance及願意接受錯誤。女性因為先天的差異所以需要比男性更積極主動才能讓別人看到,何虹博士說,要讓工作找上你而非你「求」工作的關鍵,就是能夠在每個機會上讓別人看到你的Strength、Passion和Willingness,這也是讓你能夠發光的三個關鍵。

Growth Mindset、合作能力與換位思考為微軟不可或缺的軟實力
午餐的最後,大家紛紛提問需要具備哪些能力才能進入微軟,何虹博士分享,她最重視的軟實力為Growth mindset,要能將挫折視為自己成長的挑戰,並且主動學習新知,讓自己能夠跟科技產業同步成長;再來就是你是否能與不同的人進行合作,面對瞬息萬變的社會,現今跨部門、技術領域的專案繁多,不論在台資或外商企業,團隊合作都是關鍵,也因此,懂得傾聽、溝通協調是何虹博士提及在微軟很重要的軟實力之一。而最後一個則是你是否能夠換位思考。微軟的使命是讓科技改變人的生活方式,因此所有的決策都是站在使用者的角度去思考,你的思考都要以:「要是你是客戶,你會接受嗎?」為出發點,才能設計出真的能改變人的服務及產品。

這次的午餐約會讓中山管院的同學看到何虹博士對於自己工作及人生的熱情,更感受到她的正面態度是如何讓她在面對任何挑戰都能夠迎刃而解,餐桌上同為女性的同學,在何虹博士充滿力量的話語和洋溢炙熱的眼神中,看到了更多成長的動力,也看到身為女性的無限可能,相信這個午餐時光絕對會是一個很好的契機讓同學開始改變,帶領同學前往更好的未來。

謝謝何虹博士的分享,也請同學保持好奇心,持續關注本院網頁,期待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下學期辦理活動,提供具有創意又有意義的獎勵來鼓勵同學參與活動。

(企管系 傅禹喬撰稿,GHRM MBA 楊川慧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