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亞太、放眼全球 中山大學EMBA陪伴企業決策者掌握後疫情時代新趨勢(天下雜誌)

全台唯一、世界百大!中山大學EMBA與亞太EMBA憑藉過往辦學優勢,結合新興科技,以創新視野陪伴企業決策者深耕亞太、放眼全球,預見後疫情時代新趨勢,大膽贏戰全世界。

全台唯一、世界百大!中山大學EMBA與亞太EMBA憑藉過往辦學優勢,結合新興科技,以創新視野陪伴企業決策者深耕亞太、放眼全球,預見後疫情時代新趨勢,大膽贏戰全世界。

中山大學EMBA台灣第一所,連續四度通過AACSB國際商管學院認證的國立大學。圖片來源:中山大學EMBA

2020-11-23/天下雜誌

不僅連續六年全台唯一入榜、在2019年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全球EMBA百大排名第88名,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更是台灣第一所,連續四度通過AACSB國際商管學院認證的國立大學商管學院,辦學成果卓越。

頂著全台唯一、世界百大的光環,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黃三益院長分享,「國際化一直是我們長久以來的堅持。」尤其是隨著科技創新與AI、雲端、大數據等新興科技崛起影響產業發展,加上全球疫情流行催化企業數位轉型的腳步,他說:「EMBA課程更是緊緊扣合當前科技趨勢、貼近產業實務需求,帶領企業菁英深入了解新興科技與電子商務、社群經營等創新經營模式。」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黃三益院長

以國際化視野觀察產業,洞見全球前瞻趨勢

為了充分掌握前瞻趨勢,中山大學EMBA、亞太EMBA及與上海同濟大學合作的中山同濟境外專班(CSEMBA),長久以來匯聚了兩岸三地產業菁英與人脈網絡,在高雄、台北、上海間移地上課,以創新教學獲得各界肯定。尤其是南台灣本土中小企業面臨當前全球化浪潮挑戰,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林豪傑教授指出,「我們透過創新的課程設計與優質師資,帶領這群企業決策者深入第一線企業參訪、進行個案探討,並以前瞻視野與分析,協助解決企業痛點,落實國際化的腳步。」

這些精采的企業個案與創業歷程,不僅成為課堂上最貼近實務的研究素材,更成為EMBA同學間互相借鑑學習的典範。林豪傑執行長笑著說:「我們從平台的角度來經營EMBA,以互信共好的思維出發,創造更多學長姐間的交流,未來更開啟異業合作的無限可能。」近五年來,中山大學EMBA更年年出版學生創業歷程的個案專書,不僅屢屢拿下金石堂暢銷書及排行榜第一名,更充分展現中山大學EMBA對產業深刻的觀察與企業前瞻經營的洞見。


中山大學EMBA林豪傑執行長

重磅論壇接力登場,產業菁英聚焦潛力市場

身為全台唯一的EMBA亞太班,積極陪伴企業菁英深入了解亞太地區的經營環境,包括當前中美對立情勢與全球疫情帶來的短鏈革命及零接觸商機,在此趨勢下如何精準布局成為企業最大挑戰。中山大學亞太EMBA (APEMBA)吳偉寧主任表示,「我們藉由課程、舉辦論壇及海外研習等多元的活動,深化企業高階經理人的經營管理能力與視野,也讓他們看見亞太市場的新機會。」


中山大學亞太EMBA (APEMBA)吳偉寧主任

為此,中山大學也年年舉辦大型的研討會,包括東協論壇、品牌論壇,以及全球大勢論壇等,透過最實務的企業經驗交流與分享,深入探討台商如何策略性地布局東協國家、港澳與中國等未來最具發展潛力的區域。


中山亞太EMBA每年辦理東協論壇,掌握東協國家經濟發展趨勢

在此同時,全球還掀起一股關注永續議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風潮,中山大學也積極整合EMBA能量,邀請企業菁英整合資源,一起對外投入社會關懷、對內重視員工照護與綠色投資。吳偉寧主任說:「這些關鍵因素與行動不僅影響企業未來,也成為推動產業未來成長的動能。」

無論當前全球政經局勢如何瞬息萬變,英國前首相邱吉爾曾有一句名言說:「絕對不要放過任何一次危機所帶來的機會。」中山大學EMBA也將秉持過往的豐富經驗、傳承企業管理實務,陪伴更多企業決策者大膽迎向重重經營挑戰,掌握反轉的契機,自信擁抱未來。


中山EMBA參與EMBA商管聯盟高峰會個案競賽,受過札實訓練的學生是競賽常勝軍


中山EMBA參與戈壁挑戰賽,展現團隊耐力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
榮譽:英國《金融時報》全球百大EMBA、法國Eduniversal最佳碩士學程、全台第一通過AACSB商管認證之國立大學EMBA
2020年報考日期:11月27日-12月22日
報名簡章暨全台招生說明會 連結
聯絡資訊:07-5252000轉4503-4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