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挑戰自我不設限! 逆境鬥士張賀森 參加第九屆EMBA接力賽(運動筆記)

2020-10-26/運動筆記/潘佳蘭

體力會有不逮之處 ,但精神是永遠不滅

來自台中的張賀森,【凱莉愛內衣】創辦人,2019 年第五十七屆十大傑出青年「企業、創業及經濟發展類」。這些令人稱羨成就的背後,其實是一段艱辛的奮鬥過程,是一場不服輸的『逆轉勝』人生故事。

「天空黑暗到一定程度,星辰就會熠熠生輝。」── 這樣念頭,一直是張賀森內心裡不滅的想法。因此,充滿正能量的他,即使處於劣勢,也不曾畏懼,因為他不只想要磨練自我,更想躍破困境,刷新自己的成績。

「還記得小學五年級時,那個在田徑場上揮灑熱情的小男孩,熱血活力一直存在我的骨子裡……」從小喜歡運動,曾是田徑隊一員的張賀森,學生時代參加過鎮運、縣運、區中運等,在運動表現上相當優異。但造化弄人,14歲那一年,因一場車禍致脊椎受傷,人生徹底改寫。然而,雖然身體受到限制,田徑隊教練──張文達帶給他的「運動精神」卻常保心中並落實於生活當中,秉持著「只要踏出第一步,就沒有到不了的遠方」的信念,一次一次克服人生難關,創造輝煌成就。因此,他期盼能以自身的經歷,鼓勵每一位正處於失意、人生低谷階段者,只要拿掉情緒,堅持自己的信念,低谷會變成人生的一個轉折點。

大膽的嘗試等於成功的一半

車禍之後,張賀森為了更好的治療,南下選擇定居高雄,且毅然決然在高雄創業、重新扎根。 對於港都,他這樣說:「台灣的人情是很溫暖的,而南臺灣的海港城之美更是深深吸引著我。」

你是否也好奇,張賀森是如何展開創業之路?遭逢橫禍後,雖然有不少時間是在醫院渡過,可以發展的領域也受到限制,但張賀森從未中斷自學,也不曾放棄人生。工作上他當過基層的銷售員和學徒。後來,因為身體上的不便,他選擇獨自從事 soho,以架設網路商城販賣電腦硬碟起家,進而嗅到網路商機,轉戰女性成衣產業,並從各種品項中發現內衣是當時的「利基品」,於是便大膽專攻女性內衣,創立「凱莉愛內衣( Kelly Love)」品牌。

雖然事業已逐步穩定,但隨著科技的進步、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追求新的突破是不可避免的。擁有敏銳生意腦的張賀森分享,過程中「凱莉愛內衣」曾經歷 4 次大改革,包含庫存問題、UI(User Interface)使用者介面、UX(User Experience)使用者體驗、人力需求、資安問題等,都相當耗費金錢和時間成本,更具有極高的風險,但他還是願意大膽挑戰,每一次都抱持著「砍掉重練」決心,嘗試各種可能,甚至跨入實體通路,將「凱莉愛內衣( Kelly Love)」擴及至門市經營,成功將網路資源與線下實體通路進行整合。

加入中山大學 EMBA 大家庭

在社會經歷和實務操作上達到一定的程度後,張賀森便決定往學術上進修。選擇就讀中山大學 EMBA 高階碩士學程,學習更多管理精髓和建立業界默契。在事業上,除了在 EMBA 中不斷進修專業知識外,也和許多業界的同學、學長姐交流,透過學術與實務雙管齊下的涵養,醞釀出更多的商業點子與品牌靈感。

「人際溝通與交流是帶我開啟更多大門的金鑰。」張賀森表示:「即使是從事電商產業,人與人之間的溫度我從未忘記,除了繁忙的公司行程和上課時間,也會安排空檔多參與中山大學的活動、熱絡學員氣氛 !」因此,不論是迎新、社團、聚會,他都不缺席。日前剛落幕的日月潭泳渡活動,即使無法下水游泳,但張賀森還是選擇陪同前往,跟著大家準時於開泳集合,展現高度凝聚力。

承傳中山 EMBA 精神:「中山人 ,一家人」

陪伴、參與是家人間最重要的聯繫。在中山 EMBA 中,這樣的互動體現在每一個細節中。小編採訪過程中,中山 EMBA 辦公室主任──洪千筑、活動長──莊杰龍學長、副班代 / E 聯會副會長──許蕙繹學姊等皆自發性的陪伴。對話中,可以感受彼此之間的情誼。聊起相處的點滴、事例更是不勝枚舉,氣氛歡樂。學長、姐們這樣說:「因學校的用心,讓同一屆、不同屆的學生與師長間,彼此的交流、連結熱絡;更重要的是因為自己受過學長、姐的照顧,自然而然願意加倍付出對待新加入的家人。」這樣的精神一屆傳遞過一屆,儼然已成為根生蒂固的中山文化。

能在這樣氛圍學習、精進,是多麼幸福的事!因此,在中山 EMBA,經常是父母讀完,兒女會變成學弟、妹。而且中山文化的傳承,不僅在僅每一屆之中,學員們亦將其融入日常,帶進公司文化之中,讓中山 EMBA 這個大家庭不停壯大。

挑戰自我不設限 參加 EMBA 接力賽

2020 第九屆全國 EMBA 校園馬拉松接力賽,中山 EMBA 是除了主辦學校──中興大學外,報名人數最眾,高達 145 人。而原本只想報名啦啦隊的張賀森,更在師長、學長姐的鼓勵下,也將下場參賽「歡樂 E 馬組」。

談到參與本次 EMBA 接力賽,張賀森非常感謝同儕、學長姊的相挺支持,給予他挑戰自我的機會。他表示:「透過團隊參與可以緊密團體感情和合作默契,提高團隊參與度、強化組織力。雖然本身身體上耗費體力較大,但是有了彼此的鼓勵,便是最大的應援,他滿懷感恩,也感謝大家體諒他的身體,賽事中盡力而為,開心且安全的完成所有賽事,便是最大的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當日陪同張賀森做專訪的學長、姐們紛紛表示:「我們都會陪跑!」所以,11/29(日)活動當日,若你在賽道上看到帶著龐大陪跑團的張賀森,別忘了為他加油打氣喔!

萬里之船,成於羅盤;千里之行,積於跬步

「學習是永無止盡的事情」,張賀森對於能重回校園學習,他心懷感恩。 透過不同層面的交流,不僅更精進彼此;課外、業外之餘,也收穫友情,在人生道路上關心對方。 最後,他許下承諾道:「再次感恩中山大學 EMBA 的同學、師長們,願大家都能有美滿的收穫。 而我張賀森,承蒙路上所有的支持,秉持「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與人,己愈多」的心, 必定回饋給更多人正面能量、回饋於社會。」

活動簡介
活動日期:2020年11月29日(日) 06:20-14:00
活動會場:惠蓀林場
活動組別:全馬競賽組、半馬競賽組、樂齡追風組、歡樂E馬組
相關網站:2020 第九屆全國 EMBA 校園馬拉松接力賽

以上文章由 全國 EMBA 校園馬拉松接力賽 贊助刊出。

逆境鬥士張賀森(圖片來源:張賀森)
加入中山大學 EMBA 大家庭,學習更多管理精髓和建立業界默契(圖片來源:張賀森)
除了繁忙的公司行程和上課時間,張賀森也會安排空檔多參與中山大學的活動、熱絡學員氣氛 !不論是迎新、社團、聚會,他都不缺席(圖片來源:張賀森)
張賀森非常感謝同儕、學長姊的相挺支持,給予他挑戰自我的機會參加 EMBA 接力賽(圖片來源:張賀森)
中山 EMBA 大家庭 (圖片來源:張賀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