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成立 促進兩岸EMBA菁英產學交流

隨著兩岸學術與產業交流日益興盛,時代菁英中的EMBA們更是扮演重要角色。有感於資源共享與提升兩岸EMBA校友間的情誼,在籌備會主席宋貴修學長的登高一呼下,4月25日於台北國軍英雄館,辦理「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成立大會,揭櫫以健康,快樂,共享的前提,促進兩岸間公益、服務、貢獻、回饋的平臺。

現場冠蓋雲集,包括中山大學、台灣大學、交通大學、政治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東吳大學等多所學校EMBA和企業管理系所負責人近300餘位會員共同出席,堪稱歷年來最盛大的兩岸交流盛會。無論在人數,背景,產學的優勢,都是一時之選。

聯合會籌備會主席宋貴修學長在致詞時表示,回想創辦之初,是兩岸EMBA創始會長陳峰儀學長搭起兩岸橋梁,帶領台灣多校EMBA的學長姐,與南京大學的EMBA的校友們在南京銀杏湖高球場,迎著陽光,奮力揮桿,一較高下的競技場中,大家會後把酒論英雄,熱絡氣氛下,提出此一構想。結果迴響熱烈,因此聯合會就這樣誕生了。在秘書長與團隊努力之下,已獲內政部核准成立,目前會員已達318人,並強調本會沒有政治色彩,只有民間交流。

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以成為會員接收當前各校際間EMBA訊息,專業先進理念與相互溝通的管道為目標;其次,期望建立兩岸產學交流發展平臺,達到理念互動、增進情誼的目標。聯合會選出第一屆理事17人監事5人,中山大學EMBA-9劉信陸學長當選理事,EMBA-14黃炯輝學長當選監事,AP99何麗萍學姐擔任副祕書長,AP98蘇宜益學長擔任法務長。

最後,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表示將以高球隊為中堅,陸續將成立生活藝術(讀書、品茶、飲酒)會,社會公益服務會,行健(健行踏青)會,以強化會員間多元的交流及壯大會務發展。也就是以健康、公益、及服務的精神,積極推動兩岸EMBA校友間的交流,以宏觀多元的導向,建立兩岸產學合一的優質平臺。

「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成立
「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成立
「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成立
「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成立
「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成立
「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