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EMBA】全球大勢看這裡 臺企銀王亦允解析後疫情時代的挑戰

2020年「全球大勢論壇」台北場於9月5日假台北天成大飯店舉行,由中山同濟雙學位EMBA(CSEMBA)主辦,中山大學北區EMBA校友會協辦,邀請臺灣中小企業銀行法遵長王亦允副總經理擔任主講「後疫情時代的貨幣政策及經濟挑戰」。

2020年「全球大勢論壇」台北場於9月5日假台北天成大飯店舉行,由中山同濟雙學位EMBA(CSEMBA)主辦,中山大學北區EMBA校友會協辦,邀請臺灣中小企業銀行法遵長王亦允副總經理擔任主講「後疫情時代的貨幣政策及經濟挑戰」。當天吸引60多位來賓參加,包含中山EMBA徐士傑執行長、中山亞太EMBA(APEMBA)吳偉寧主任、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鄭安授教授、北E校友會王景暘理事長、知識流出版社周翠如社長和劉輝雄副總編輯等。

王副總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分析全球經濟情勢包含各國GDP、政府債務佔GDP比重、風險性資產價格通膨資產價格與實體經濟的矛盾;也對疫情爆發後,中國武漢封城使需求供應鏈斷鍊,造成全球金融市場和各國負債的情況進行精闢分析。王副總接著探討各國受到疫情影響而採取的財政紓困振興方案與貨幣措施,他談及長期低利率的政策帶來的風險,包含消費力下降、殭屍企業難淘汰、貨幣政策陷困境、吹大資產泡沫和衝擊公債流動性等,都是全球(包括台灣)面臨的經濟挑戰。然而,危機也夾帶著轉機,王副總引用英國前首相邱吉爾名言:「絕對不要放過任何一次危機所帶來的機會」,勉勵大家在最壞時間中掌握反轉的契機。

王亦允副總經理為美國康乃狄克州立大學企管碩士及國立中興法商學院經濟學士,目前身兼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理事及致理科技大學兼任副教授。王副總於臺企銀服務超過30年,曾督導國際部、企業金融部、財務部、業務管理部、債權管理部、電子金融部、證券部、法令遵循處等眾多部處眾及多家分行,累積深厚金融專業歷練,並專長於基金信託業務發展、財務運籌及金融交易等業務。

「全球大勢論壇」由「中山-同濟雙學位EMBA (CSEMBA)」自2017年發起的兩岸實務界交流的平台,目的在傳播、分享最新的經營管理、人文科技等資訊,藉以促進各界對話,幫助企業轉型、升級。在精彩的演說後,由CSEMBA-2黃煌堯和CSEMBA-7柯淑娟分享就讀CSEMBA的收穫,柯淑娟特別推薦兩校地專業師資與課程,CSEMBA班主任林豪傑也特別說明CS學制特色與招生時程,2020年第十屆CSEMBA春季班報名期間為9月21日至10月13日17點,工作年資需滿5年,詳細招生資訊請至:https://csemba.nsysu.edu.tw/p/412-1255-14178.php?Lang=zh-tw查詢,或電洽07-5252000*4503-4505。

中山CSEMBA「2020全球大勢論壇」台北場
臺企銀王亦允副總主講
中山EMBA徐士傑執行長(左)致贈感謝狀予臺企銀王亦允副總(右)
CSEMBA-7柯淑娟分享就讀CSEMBA的收穫
CSEMBA-2黃煌堯分享就讀心得
左起臺企銀王亦允副總、中山EMBA徐士傑執行長、CSEMBA林豪傑主任、知識流周翠如社長、劉輝雄副總編輯

媒體報導:
因應經濟後疫情 中山同濟雙學位辦大勢論壇(中時新聞網)
全球大勢論壇 王亦允談後疫時代貨幣戰與投資機會(經濟日報)
因應經濟後疫情 中山同濟雙學位辦大勢論壇(新浪網)
掌握後疫情時代大陸商機 中山-同濟雙學位EMBA(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