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管系】中山資管百萬獎助金攬才 每名新生可獲2萬元(中山新聞)

2020-07-24/中山大學

因應後疫情時代人才需求,人工智慧與網路電子商務商機爆發,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與智慧電子商務研究中心,為鼓勵一心嚮往成為資訊管理、大數據分析及人工智慧人才的新生,首創「大學新鮮人獎助學金」,總額高達新台幣一百萬元,且「人人有獎」。今年(109學年度)入學的50名大學部本地新生,每人皆可獲得2萬元獎助學金。

教育部國家講座教授、中山大學智慧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主任梁定澎表示,年輕人選擇就讀資管系,是投資自己成為未來世界炙手可熱的人才;新生可將這筆獎學金用來購置資訊產品如筆記型電腦,提升自己未來的學習效果與職場競爭力。資管系主任林芬慧另加說明,中山資管鼓勵大學部學生參與「五年修習學、碩士」制度,並提供優厚的獎助學金,幫助學生在五年內完成大學及碩士學位。

林芬慧主任指出,一般學生需花六年時間完成學士和碩士學位,「五年學碩生」完成碩士論文後,可利用第六年出國交換或攻讀雙聯學位,拓展國際視野。中山大學所提供的出國交換名額比例高居全國第一,且提供機票和每月一萬五仟元生活費,讓學生無後顧之憂,全心就學,充實自我成為國際資訊人才。

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是全國最早成立的資管系,擁有超過30年的歷史,校友遍佈國內各大企業。中山資管系已發展出完整學制且不斷與時俱進,包括因應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強化相關領域的師資與課程等,讓學生接觸最新的資訊科技議題,獲得完整的資訊管理教育。

中山大學智慧電子商務研究中心則經教育部深耕計畫擇定為全球鏈結(Global Taiwan)研究中心,符合深耕計畫接軌國際及鏈結全球的理念,是全國大專校院管理學院中,唯一入選的中心,為國際知名的研究單位。且在國際電子商務的論文發表排名中,名列世界前十名,提供有意進入資訊及電子商務領域發展的學子,最佳實作學習機會。

相關資訊,請至中山資管系官網查詢:https://web.mis.nsys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