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台灣4校登上最新QS年輕大學 台灣科技大學第25名最佳(中時電子報)

2020-06-26/旺報/簡立欣

英國Quacquarelli Symmonds公司(QS)近日公布2021年全球年輕大學排名(QS Top 50 Under 50,2021),台灣共有4校上榜,名次和校數都跟去年相仿,最好名次是台灣科技大學第25名。

QS Top 50 Under 50排名是QS公司2012年首次發布,即校齡不足50年但發展迅速、表現突出的50所年輕大學,配圖是一頭小獅子,以別於它的「世界大學排名」用的雄獅圖示。近年來QS公布的年輕大學校數增加到150所。

QS於24日中午公布了2021年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連續第7年居榜首,2到10名依序是:香港科技大學、韓國科學技術院、香港城市大學、巴黎文理研究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韓國浦項科技大學、法國索邦大學、芬蘭阿爾托大學、馬來西亞博特拉大學。今年前5名跟去年都一樣。

港校表現相當不錯,有4所大學入榜,而且都在前30,包括香港科技大學第2名,香港城市大學第4名,香港理工大學第6名,香港浸會大學第23名。澳門則有澳門大學(44),澳門科技大學(101-150)2校上榜。

台灣共有台灣科技大學(25)、陽明大學(32)、高雄中山大學(51-60)、長庚大學(71-80)4校上榜。台科大比去年跌了1個名次、陽明大學比去年上升1個名次,其他名次都跟去年一樣。

中國大陸3校上榜,分別是上海大學(51-60),廣東深圳大學(101-150)和湖南中南大學(101-150)。

(旺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