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傳所】百變健康操跳起來! 中山行傳所創意微電影獲行銷大獎(中山新聞)

「我是誰?徐老師!」跟著節奏動起來,健康操結合品牌行銷,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學生創意十足,巧妙將比賽指定產品鱸魚精的特色融入「健康操口號」,拍攝微電影「精五門鱸魚健康操」,完整傳遞品牌特點,榮獲2020崇越行銷大賞微電影組銀質獎殊榮。

2020-04-20/中山新聞

【校園記者張鈺鈴採訪報導】「我是誰?徐老師!」跟著節奏動起來,健康操結合品牌行銷,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學生創意十足,巧妙將比賽指定產品鱸魚精的特色融入「健康操口號」,拍攝微電影「精五門鱸魚健康操」,完整傳遞品牌特點,榮獲2020崇越行銷大賞微電影組銀質獎殊榮。

中山行傳所學生李承學、張家毓、吳宛儒、戴佑真、林宜慧組隊參賽,以「目標客群」為出發點,為商品量身訂做專屬健康操。獲獎學生吳宛儒表示,經過一開始的市場分析,他們發現高單價的鱸魚精目標客群坐落在四、五十歲年齡層,大部分是有一定經濟能力並開始注重身心保養的中年人。團隊進一步思考找出主要客群共同的「年代回憶」,進而選擇了熱血、活力十足的「徐老師」瘦身操;而精五門的由來則是取自電影「精武門」,打造出產品宛如歷經百般淬煉出的精純武藝,賦予堅定、堅守理念的形象,藉此增加商品的可信度。

吳宛儒回憶起影片創作期間,認為題材的發想並不容易,起初孕婦、小孩也都曾是主角候選,反覆修正多次才定下主題。「老師要我們多看抖音!」吳宛儒提到,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做出一部願意讓人花時間看完的影片是最重要的,而抖音正有這樣的特質。他們發現,「有趣」是行銷非常重要的元素,而徐老師的健康操不僅搞笑也非常有趣。

即使資源有限,團隊對於每個細節絲毫不馬虎,道具、場地等等都自己想辦法完成。「其實影片中的拍攝地點,是在我家大樓下公共健身空間」,戴佑真笑著說,為了確保公共空間淨空,他們選擇晚上十點進行拍攝,負責攝影的李承學,更是全程將手肘靠在現場的桌球桌面進行錄影,以穩定畫面。不僅如此,由於健康操每個動作十分講究畫面連貫性,因此歷經數次編排改動,並重複拍了幾十次,直到畫面順暢、整齊才收工。

「得獎當下大家都非常驚訝!」獲獎學生張家毓驚喜表示,團隊幾乎都是抱持著經驗學習、分享歡樂的心情來完成這部影片。指導教授李雅靖讚賞地表示,學生懂得欣賞品牌,其行銷巧思滿足了現代觀眾注意力分散、喜愛刺激、新事物的特點,除了畫面有趣,更展現品牌訴求:「吃得要健康、動得也要健康」,並以吸引目標客群的名人帶動下,讓消費者注意到這個產品的屬性與利益,別出心裁的呈現獲得評審青睞,也拿下好成績。
(公共事務組編修)

參賽影片:https://youtu.be/c7c8IOaWnzc

中山行傳所學生團隊,左起戴佑真、吳宛儒、張家毓
健康操動作示範
健康操動作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