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校友留台灣 紅布朗行銷顧問分享產品策略

管理學院「國際行銷」課程邀請行銷顧問、同時也是中山管院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GHRM MBA)校友Goran Aleksic擔任講師,與來本院交換的外籍學生分享紅布朗分別在台灣及海外的行銷策略

管理學院「國際行銷(International Marketing)」課程於4月1日邀請行銷顧問、同時也是中山管院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GHRM MBA)校友Goran Aleksic擔任講師,與來本院交換的外籍學生分享紅布朗分別在台灣及海外的行銷策略,說明如何推動產品以促使產品得到消費者的喜愛,進而進行購買行為。

為擴充學生對於產品市場的背景知識,在演講日前,授課教師林帆便安排學生蒐集紅布朗的產品資料,並與其討論同類型的產品在世界各地的包裝、定價、行銷等規劃的比較。演講當天,Aleksic首先提到自己在不同國家體驗到的商業經驗,以及他因緣際會加入紅布朗的原因。Aleksic也特別準備了紅布朗的優格粉,讓學生看到實體產品以利討論,並制定出行銷策略。

演講過程中不乏互動討論,來自德國的Agnes Tuncay對於紅布朗優格粉在台灣的偏高定價提出疑問,Aleksic解釋雖然如此,但因為該產品具有製作的便利性,價格對於素食者及優格愛好者來說是可以接受的;法國的Ninon Dorleans則對小包裝感興趣,Aleksic則回應,紅布朗是為了讓消費者免去繁瑣的優格製作程序,並增加攜帶便利性,特別將優格粉分成小袋。隨後,Aleksic播放紅布朗的產品宣傳影片,在場學生皆認為貼近生活又有趣的風格是紅布朗吸引消費者的一種特色。
(GHRM MBA吳柔賢報導/管院編修)


紅布朗行銷顧問、中山管院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GHRM MBA)校友Goran Alek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