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校友說故事(三) 爆棚最終場圓滿落幕

中山管院校友說故事最終場圓滿落幕,學長姐齊聚一堂互相交流,同時見證各屆成員的好交情,以及個人事業的成長。每位上台的學長姐也都特別謙虛地感謝管院,讓他們養成莫忘初衷、回饋社會的信念,也將今日成就與大家分享!

時光匆匆,猶如各屆EMBA學長姐在校的時光,由中山管院校友會舉辦的「新春校友說故事」轉眼也來到最終場次。本場活動於4月2日(週四)假麗尊飯店舉行,各屆學長姐相處的回憶,讓聽眾的熱情持續延燒,報名人數高達90多人,校友會大家長雷祖綱會長(E-11)也蒞臨現場聆聽!本次主講者為:呂宗憲學長(E-11)、廖昆隆學長(E-12)、張慶樟學長(E-13)、張國慶學長(E-14)、鄭勝峰學長(E-15)、莊馨甯學姐(I-3)。

第11屆EMBA校友會雷祖綱會長首先上台致詞,他表示舉辦這樣的活動,除了凝聚各屆學長姐的感情,也可以從每個人(班級)的故事中,看看世界上發生了什麼事,也希望在座的各位都能從別人的經驗中,學習人生的經驗與智慧。

大合照
大合照
雷祖綱會長
雷祖綱會長

接著,同一屆的呂宗憲學長(E-11)分享「E11,我們這一班」,除了在學期間(2008-2010年)成立的野趣社、紅酒社、國標舞社、讀書會、高球隊等社團活動,從畢業那年起,E-11學長姐更是以捐助每年32萬元薪傳助學金的方式,回饋中山管院學弟妹。學長更強調,這是不由少數人捐出,而是全班學長姐共同的心意!社團活動中,E-11組了一支名為1126的高爾夫球隊,原因是第11屆學長姐會在每月第2個週6固定聚會練球,十分有趣。

E-12的廖昆隆學長分享過去幾年的殊榮,獲得國家磐石獎、登上春晚舞台表演魔術、參與雪隧工程榮登雪隧名人堂等,而學長把這些事蹟歸功於六年進入中山EMBA所帶來的改變。學長感性地說:「和優秀的人在一起就不會平庸,和勤奮的人在一起就不會懶惰。」和E-12傑出的同學一起學習,改變了他原本內向、不敢面對群眾演說的個性。除了團體活動,學長提到有一次重大手術,同學們自願為他吃素三天祈福,還一起去探病,學長語帶哽噎地表示這件事讓他非常感動,畢生難以忘懷。

呂宗憲學長(E-11)
呂宗憲學長(E-11)
廖昆隆學長(E-12)
廖昆隆學長(E-12)

第三位上台的是張慶樟學長(E-13),他分享進入中山EMBA後三項最大的收穫:知心的朋友、經營管理專業的精進、企業社會責任的提升。從現場E-13學長姐的出席率可以看出來,有別於其他屆,E-13學長姐甚至錄製自創班歌,現場也以大合唱來展現彼此好交情。多位學長姐也獲得「華人十大傑出專案經理人」、「100MVP經理人」、「創業相扶獎」等殊榮。

E-13學長姐更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除了捐助清寒獎學金、舉辦義賣會,更參加兒童認養,以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慶樟學長同時也是中山EMBA能夠參加國際商學院戈壁挑戰賽的一大功臣,當年學長用半年時間奔走,不斷向主辦單位證明中山是擁有足夠資格參賽的頂尖商學院,從2012年(E-13)至2015年,中山EMBA已連續參加3屆比賽!

張慶樟學長(E-13)
張慶樟學長(E-13)
E-13學長姐獻唱班歌
E-13學長姐獻唱班歌

接著,由海軍航空指揮部702作戰隊出身的張國慶學長(E-14)上台分享。學長從小在眷村長大,曾經年少輕狂、對未來感到徬徨,於是在青少年時期選擇進入海航部隊。這份工作也讓他對生命有不同體驗:死亡可能慢慢吞噬你,也可能在你身邊乍現,所以要活在當下。進入中山EMBA也可說是人生的轉捩點,當時求知若渴的學長,除了專業知識,學習更多的是築夢踏實、以誠待人的人生道理。他認為積善之家必有餘慶,還因此自翊為餘慶堂主事呢!

第五位分享的是鄭勝峰學長,E-15於去年六月畢業,學長分享了精采的團體活動照片後表示:「我們繼續往前進,這些做過的事情都會留在心裡,因回憶而珍惜。」學長目前任職義大醫院整形外科部,也分享學醫過程和直擊手術房的照片。有別於時下流行的醫美整型,學長操刀的是傷後的重建手術,在許多風險下,學長依然遵於初衷、堅持崗位,因他深信「助人為快樂之本」。

張國慶學長(E-14)
張國慶學長(E-14)
鄭勝峰學長(E-15)
鄭勝峰學長(E-15)

壓軸上場,IEMBA-3的莊馨甯學姐帶來「莫拉克之光」的緣起故事。2009、2010年歷經莫拉克、凡那比風災,學姐因對受災相親處境的不忍,加上公司也受創的切身之痛,更堅定了幫災民開發LED十字繡文創燈的念頭。除了委請災區相親代工,增加就業技能,產品的創意更結合最新科技和傳統文化,將臺灣的內涵更發揚光大。

中山管院校友說故事最終場圓滿落幕,學長姐齊聚一堂互相交流,同時見證各屆成員的好交情,以及個人事業的成長。每位上台的學長姐也都特別謙虛地感謝管院,讓他們養成莫忘初衷、回饋社會的信念,也將今日成就與大家分享!

莊馨甯學姐(IEMBA-3)
莊馨甯學姐(IEMBA-3)
說故事現場
說故事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