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從實習變正職 ACT校友導覽智崴資訊

本次接待人員中,包含了曾參與ACT的Andrea Ort,她在結束學程後爭取實習機會,一路成為智崴國際事業發展部的正式員工。除了介紹公司,她也與學弟妹分享她的職涯經驗。

ACT學程「亞洲經營管理」課程於4日前往智崴資訊參訪,其2001年創立於高雄軟體園區,創辦人歐陽志宏是本校電機系傑出校友,利用自身專長所學,帶領著智崴邁向世界頂尖的體感娛樂設備公司。本次接待人員中,包含了曾參與ACT的Andrea Ort,她在結束學程後爭取實習機會,一路成為智崴國際事業發展部的正式員工。除了介紹公司,她也與學弟妹分享她的職涯經驗。

來到智崴,大家首先體驗智崴「i-Ride體驗中心」飛行劇院,舉凡半圓形全景布幕、多方位的投影設備、6D感官享受、纜車式座椅,給觀眾不同的體感經驗。大家觀賞了「飛越台灣」,用飛行視角飽覽臺灣的自然景觀,同時輔以水霧、香味等不同的感官體驗,短短的時間內上山下海,探索台灣的美。

接著由智崴國際事業發展處長江安介紹智崴資訊的發展背景。他提到公司創立初期以軟體開發為導向,在2012年上市上櫃,當初由於義大在尋找可以製作飛行模擬裝置的廠商,歐陽創辦人毅然決然開始往體感娛樂設備發展,也決定了智崴的未來,目前義大世界裡的飛行劇院就是來自智崴資訊。智崴的成就不是一蹴可及,儘管客群定位為高端客戶如大型主題樂園,競爭對手也是一直存在,起初默默無名的智崴在對手與迪士尼簽約合作後買賣受限的背景下急起直追,成功超越對手,成為現今相關產業中一等一的製造商。

江安也分享自身工作經驗,他曾於美國Apple、Intel工作,在一場同學會中與歐陽志宏重逢,他們都是中山大學的校友,1989年畢業後各自打拼,後來歐陽志宏則邀請他回台一起為智崴拓展海外事業版圖。這一段友誼佳話,也讓在座同學很感動。江處長特別補充,這段經歷也顯示出人際關係的重要性,要懂得拓展、經營人脈網絡,身邊的同學在未來都可能成為事業夥伴或貴人,因此要珍惜大家相處的時間。

不同過去參訪的過程,此行的一大亮點式智崴的接待人員之一,曾參與ACT學程的加拿大校友Andrea Ort,她於去年參訪完智崴後,積極地和公司聯繫,從實習生成為正式員工。她鼓勵學弟妹們要保持積極正面的態度,讓公司看到你的價值,並願意付出更多成本雇用外籍員工。看著Andrea在工作中洋溢自信的笑容,想必ACT的訓練讓她在工作上如魚得水,未來也能繼續發光發熱。

最後,江處長提到智崴未來的目標是3年內在全球開設100個飛行劇院,組織的創新力是讓他們在產業中保持前瞻性的利器。他也於會後盡可能的回答同學提問,讓大家獲益良多。(IBMBA陳玉庭撰稿/管院編修)

江安處長與同學們介紹智崴資訊
ACT校友Andrea Ort現為智崴資訊的主任專員
ACT學生與客座教授Wanda老師(中)、江安處長(前排右二)、校友Andrea(前排右一)